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

2021/08/22
by 克勞德 編輯
15194

折疊螢幕好玩又好用!只可惜 S Pen 不是免費送。



三星新一代的折疊螢幕手機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不僅保留經典的 Flex 立架模式,全面優化手機多工體驗,同時針對內外螢幕導入 120Hz 螢幕更新率,均衡手機在折疊與展開狀態下的操作表現。此外,Galaxy Z Fold3 5G 更首度支援 S Pen 應用功能,讓折疊螢幕手機也能享有手寫筆的樂趣,進一步提高生產力;以下特別挑選八大特色功能,要來帶大家好好認識一下!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
Galaxy Z Fold3 開箱:IPX8防水、螢幕下鏡頭技術!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搶先開箱
Galaxy Z Fold3 發表報導:折疊螢幕手機也防水!三星Galaxy Z Fold3與Z Flip3正式發表
   

影像顯示

三星在過去幾代的折疊螢幕手機發展上,總是特別重視內頁螢幕的使用體驗,而為了加強「折疊」狀態下的操作,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封面螢幕首度導入 Dynamic AMOLED 2X 配置,同時提供 120Hz 螢幕更新率,對於日常滑滑網頁、回覆社群訊息,都能有更順暢的螢幕體驗,也算是全面完善 Galaxy Z Fold3 5G 內外雙螢幕的操作表現。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不僅首次採用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更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操作手感很不錯。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內頁螢幕除了延續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 + 120Hz 螢幕更新率外,也首度採用 Eco²OLED 技術,導入 Under Panel Camera 螢幕下鏡頭功能。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可以針對 60Hz、120Hz 螢幕更新率選項進行調整。

多視窗體驗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同樣支援隱藏式側螢幕選單,如果覺得每次都要滑動叫出選單過於麻煩,也能直接將工具列固定在螢幕右側,方便快速進行 app 切換,或是開啟多視窗模式,打造更完整的多工體驗。此外,三星針對單層選單進行優化,搭配內頁螢幕瀏覽網頁時,可以將文章拖曳至螢幕右側展開,對於閱讀體驗很有幫助。
     

Flex 模式

除了前面提到的多視窗模式外,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同樣具備經典的 Flex 模式,也就是將螢幕折疊至指定角度進行操作,可以想像成類似筆記型電腦的使用體驗,如果有額外選購專屬 S Pen,對於看影片做筆記、輕度影音剪輯等,操作起來還是挺方便的。不過在 Flex 模式下,僅能享有完整螢幕一半的畫面表現,拿來追劇的話爽感多少會有些折扣。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Flex 模式支援 75° 到 115°之間的角度調整,但容易受到晃動或其他動作,導致 Flex 模式無法順利維持,一般建議手機處於靜止狀態下使用。
   

生物辨識

生物辨識功能上,受限於雙螢幕與可折疊結構限制,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依舊採用側邊指紋辨識 + 臉部辨識技術,目前還是無法在內外螢幕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不過側邊指紋辨識表現已相當成熟,日常體驗沒有很大的問題。臉部辨識方面,能夠針對眼鏡配戴習慣進行人臉紀錄,無論是封面螢幕鏡頭,或是內頁螢幕下鏡頭,都有提供臉部解鎖的功能。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提供側邊指紋辨識、臉部辨識功能。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選擇將電源鍵與指紋辨識器進行合併,解鎖反應很靈敏。

S Pen 進階功能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保留 One UI 的各種進階功能,除了可與 Galaxy 智慧手錶、藍牙耳機、平板電腦進行跨裝置體驗,也支援 Samaung Dex 模式,但無法從 Z Fold3 5G 直接啟用,而是要透過外接螢幕才能開啟。另外,Z Fold3 5G 首度支援S Pen 相關應用,對於快速筆記、翻譯文字操作都很有幫助,只是要記得選購專屬的 S Pen,才能避免把折疊螢幕給刮傷。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支援 One UI 多種進階功能,對於日常操作很有幫助。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搭配專屬 S Pen 體驗上與 Note 系列手機相似,手寫表現非常好。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三星特別推出 S Pen Fold 專用版、S Pen Pro 兩種手寫觸控筆,其中 S Pen Pro 具備藍牙技術,支援遠端遙控功能。

雙螢幕遊戲體驗

儘管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並沒有強調遊戲體驗,但也同樣內建遊戲中心功能,不過礙於封面螢幕與內頁螢幕的顯示比例特殊,對應部分手機遊戲的按鈕位置,手感表現不太理想。以《原神》為例,雖然手機展開後的 7.6 吋大螢幕視覺體驗很不錯,但遊戲按鈕位置偏向螢幕邊緣處,導致遊戲時很難握穩手機本體;建議挑選回合制 RPG 遊戲,體驗會比較好。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展開時,雖然遊戲畫面表現不錯,但操作手感不太理想。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折疊時,由於封面螢幕的顯示比例過於狹長,畫面體驗不佳。
       

電池保養

雖然在規格帳面上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內建 4,400mAh 電池,比起上一代的 4,500mAh 電量來的還要少,但隨著三星針對內頁螢幕導入「Eco²OLED」技術,能夠有效節省 25% 的螢幕功耗,等同為手機帶來更加省電的續航表現。此外,支援閃電快充、無線閃充、無線電力共享功能,如果擔心電池常處於充飽狀態而影響使用年限,也能將最大電量調整至 85%。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提供最佳化電池、增強處理功能(提升遊戲以外的 app 處理速度),具備防護電量模式,可將手機最大電量限制在 85%。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支援無線電力共享功能,可替符合 Qi 無線充電協議的設備進行供電。

音質與音效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搭載 Dolby Atmos 立體聲雙喇叭,外放效果不錯,只可惜手持看影片、玩遊戲時,配合手機預設的橫向畫面,雙手位置剛好會遮蔽住喇叭;機身雖然不具備 3.5mm 耳機孔,但搭配自家 Galaxy Buds 系列無線耳機,體驗也是不錯。音效部分,具備等化器功能,支援自動、電影、音樂、語音模式,可以分別對應不同的聲音情境,方便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音效設定。

支援120Hz螢幕與S Pen 三星Z Fold3 5G折疊手機功能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具備 Dolby Atmos 音效技術,支援等化器調整功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18,833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