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三星Note 7電池惹禍?美檢測機構指設計太激進

2016/12/05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34409
SAMSUNG Galaxy Note 7 因為相關爆炸事件,從開賣到第一次回收再開賣,再到二次回收與完全停賣,中間不到 3 個月的時間,就讓三星內部元氣大傷。三星於首次回收 SAMSUNG Galaxy Note 7 的時候就曾指出,SDI 製造的電池是爆炸主因;但在更換電池、二次開賣的新版 Note 7 上,仍舊出現多起爆炸案件。雖然日前三星官方依舊定調為電池惹禍,但美國檢測機構 Instrumental 則指出,電池配置與薄化機身設計才是導致 Note 7 出問題的主因。

真是三星Note 7電池惹禍?美檢測機構指設計太激進


▲美國檢測機構 Instrumental 指 SAMSUNG Galaxy Note 7 的爆炸主因是內部設計過於激進所導致。

Instrumental 以「Aggressive design(激進的設計)」來形容 SAMSUNG Galaxy Note 7 內部電池配置設計,三星想要提高電量但又要遷就更薄的機身設計,讓電池內部與其他元件的保留空間不足,只要稍微膨脹或變形就容易出問題,即使 Note 7 沒有出現爆炸事件,也可能在長期使用下出現各種狀況;消息來源也表示,為了迎合外在薄化設計,而讓原本該用來分離由氧化鋰鈷正極層與石墨製負極層的聚合物分離層,容易因為放在褲子口袋並坐下等擠壓情境,導致聚合物分離層被電解質浸透或是讓正、負極直接接觸,而失去原有保護效果,只要升溫就會引起爆炸。目前三星尚未對這份報告提出看法。

真是三星Note 7電池惹禍?美檢測機構指設計太激進
▲Instrumental 表示 SAMSUNG Galaxy Note 7 為了讓機身薄型化,壓縮內部元件與電池的空間,導致預留的安全空間不足,遇到輕微變形與膨脹就容易造成爆炸。(圖片來源:Instrumental

資料來源:Instrumental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阿肯 12/6/2016 at 10:55 AM

    在實驗室中沒有辦法測到日常生活習慣的可能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