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8短暫體驗!全球上市發表前的動手玩

2017/08/14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6169
三星下半年重點手機 SAMSUNG Galaxy Note 8 預計 8 月 23 日就要在紐約發表了!一如過去網路早就出現不少關於 Note 8 的資訊流出,其中又以科技部落客 Evan Blass 揭露的圖片與規格最為具體。《SOGI 手機王》透過管道搶先體驗到了 Note 8 測試機,只是這款產品還沒發表,同樣也只能以文字敘述的方式簡單描述規格、功能與體驗心得。

三星Note8短暫體驗!全球上市發表前的動手玩


▲SAMSUNG Galaxy Note 8 外觀設計可以確定是長這樣了!

SAMSUNG Galaxy Note 8 正式規格與 Evan Blass 揭露的資訊幾乎吻合,搭載 6.3 吋 Super AMOLED 雙曲面螢幕,擁有 18.5:9 螢幕比例,以及 2,960 x 1,440pixels 螢幕解析度,機身尺寸 162.5 x 74.6 x 8.5mm。第一眼看到 Note 8 時,明顯覺得這款新機比起 S8+ 更硬朗方正,機身與螢幕內的圓角設計沒有 S8+ 那麼圓潤;另外,Note 8 長度更長,但寬度兩者差不多,把 Note 8 與 S8+ 同時拿在手上,Note 8 明顯重了一些。

三星Note8短暫體驗!全球上市發表前的動手玩
▲SAMSUNG Galaxy Note 8(左)外觀設計沒有 S8+(右)的圓潤。

外觀方面,SAMSUNG Galaxy Note 8 頂 / 尾部、左 / 右側的按鍵、插槽皆與 S8+ 配置相同,位置也是幾乎完全一樣,保留 3.5mm 耳機插孔,擁有 USB Type-C 傳輸埠、Bixby 智慧功能快捷鍵,支援 4G + 3G 雙卡雙待(其中一個 SIM 卡槽與 microSD 記憶卡槽共用)。機身背後首度採用了 1,200 萬畫素雙主相機(廣角 F1.7 光圈 / 長焦 F2.4 光圈),一旁為單色溫 LED 補光燈、心跳感測器,以及指紋辨識器,為了保護鏡頭與方便指紋辨識,在上述配置外的區塊多了一個稍微凸出的外框設計。

三星Note8短暫體驗!全球上市發表前的動手玩
▲SAMSUNG Galaxy Note 8 機身側邊按鍵配置與 S8 系列相同。(圖片來源:VentureBeat

擁有雙主鏡頭的 SAMSUNG Galaxy Note 8 新增有景深效果的人像模式(必須保持 1.2 公尺距離),實測發現不限於只能拍攝人像,另外提供 2 倍光學對焦,最高能 10 倍數位對焦,前後鏡頭拍照、錄影新提供 18.5:9 比例的格式,相機介面與 S8 系列大致相同,但部分功能配置有所調整,例如 HDR 功能設定反而隱藏到更隱密的地方,特別強調人像模式。S Pen 功能方面,除了原有的懸浮翻譯、懸浮放大鏡智慧選取等,還多了 Bixby Vision、彩繪與即時訊息,可以將其加到感應快捷環之中,不過礙於時間有限無法深度體驗。

三星Note8短暫體驗!全球上市發表前的動手玩
▲三星即將在美國紐約登場的 UNPACKED 2017 活動,特別主打「Do bigger things(做更大的事情)」。

SAMSUNG Galaxy Note 8 內部型號 SM-N950F,採用 Android 7.1.1 作業系統、Experience 版本為 8.5,KNOX 版本則是 2.9,其它規格還包括內建三星 Exynos 8895 處理器、6GB RAM / 64GB ROM,電池容量 3,300mAh,可提供快速充電與無線充電,具備 IP68 防水防塵,同樣維持了虹膜辨識、臉部辨識等功能。由於本次體驗的版本為測試機,體驗的時間極短,再加上不是最終的上市版本,因此正式規格仍要以三星原廠公布為主。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5,8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3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3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Sam 8/15/2017 at 11:40 AM

    note系列依然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