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Galaxy Fold可折疊螢幕測試 強調可達20萬次開合

2019/03/29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5199

三星旗下首款可折疊螢幕手機 SAMSUNG Galaxy Fold,於發表會當時曾表示,該機轉軸設計和 7.3 吋 Infinity Flex 螢幕耐用度相當足夠,強調有經過實際測試開合,經得起高達 20 萬次以上開合操作,以一天開合 100 來次計算,估計可使用 5 年。稍早官方釋出 SAMSUNG Galaxy Fold 實機開合測試影片,讓消費者能更了解其耐用性。

三星展示Galaxy Fold可折疊螢幕測試 強調可達20萬次開合



SAMSUNG Galaxy Fold 將於 4 月在特定市場開賣,但到目前為止,除了發表會當下,三星電子行動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手持的實機之外,幾乎沒有太多人實際近距離接觸 Galaxy Fold;之後的 MWC 2019 展上,三星也選用放在展示櫃裡的靜態展示,因此除了官方提供的規格資訊之外,Galaxy Fold 還存在相當多謎團。近日,XDA 開發者論壇編輯 Mishaal Rahman 號稱取得已使用 Galaxy Fold 的體驗者說法,指出 Galaxy Fold 螢幕閉合時,會像活頁夾一樣有些小縫隙;而且系統有限制機身於全展開或全閉合才能正常操作,如果像筆電那樣成 90 度,7.3 吋螢幕這時無法使用。


▲三星公布 SAMSUNG Galaxy Fold 螢幕開合測試影片。

來源也表示,SAMSUNG Galaxy Fold 的鉸鍊設計相當堅固,所以機身不會翻轉超過 180 度;7.3 吋 Infinity Flex 螢幕如傳聞會出現小折痕,但當螢幕亮度達一定程度,肉眼幾乎看不出來,但手指還能摸出來;Galaxy Fold 整體性能與續航力體驗有達到一定水準,但螢幕展開時,畫面切換流暢度還有待提升。另外 XDA 開發者論壇編輯 Max Weinbach 則表示 ,SAMSUNG Galaxy Fold 沒有像 Galaxy S10 系列那樣配置獨立 Bixby 快捷鍵,而是將 Bixby 快捷功能與電源鍵結合在一起,短按喚起 Bixby 助理,長按開啟關機選項。

三星展示Galaxy Fold可折疊螢幕測試 強調可達20萬次開合
▲SAMSUNG Galaxy Fold 螢幕開合測試影片中,清晰展示側邊按鍵配置,可看到音量控制鍵、電源鍵與指紋辨識器之外,並沒有其他按鍵,與傳聞取消獨立 Bixby 快捷鍵設計相符。

資料來源:Mishaal RahmanMax Weinbach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7.3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38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4/1/2019 at 12:13 AM

    這應該要在系統中,提供當前開合總次數,就如同早期 Sony Ericsson 滑蓋手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