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質提升、ANC主動降噪!三星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耳機開箱

2021/01/1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3185
承襲 SAMSUNG Galaxy Buds+ 耳機外型、Galaxy Buds Live 充電盒設計,三星推出更符合人體工學的真無線耳機 Galaxy Buds Pro,除了採用入耳式,規格、功能更加進階,主打主動式 ANC 降噪、360 環繞音效、跨裝置的連線能力,同時內建三個麥克風,擁有大單體雙喇叭,以及 IPX7 防水等級,而 Galaxy Buds Pro 同時也是三星目前旗下最高階的真無線耳機,

音質提升、ANC主動降噪!三星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耳機開箱

三星 Galaxy Buds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採用黑色盒裝設計,從盒裝上就能清楚辨識出盒裝內的耳機顏色款式;打開盒裝能夠除了可以看到耳機的無線充電盒,一旁還有 USB Type-C 充電線、可替換的耳套,而耳機盒裝上蓋內則是放置了說明書。
 
充電盒介紹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充電盒延續 Galaxy Buds Live 的造型設計,採用小巧的盒裝,經過磨砂霧面處理,四角邊緣圓潤,相當方便隨身攜帶,正面除了有品牌標示,還特別標示「Sound by AKG」,強調耳機經過 AKG 專業調校,台灣上市版本提供「星魅紫」、「星魅黑」與「星魅銀」全色系款式。
 
雖然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耳機本身支援防水,但充電盒可不具備,如果耳機潮濕,還是要徹底擦乾後才能將耳機放置到充電盒中。續航力部分,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同時內建 472 mAh 電池,可提供 20 小時的儲備電力;開啟主動式降噪功能時,充電盒能補給 13 小時電力;若耳機完全沒電,只要透過充電盒快充 5 分鐘,就可以繼續聆聽 1 小時。
 
音質提升、ANC主動降噪!三星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耳機開箱▲SAMSUNG Galaxy Buds Pro 充電盒尺寸 50.2 × 50 × 27.8mm,重量則是 44.9g,外型相當小巧便攜。
 
三星 Galaxy Buds Pro 本體介紹

有別於 SAMSUNG Galaxy Buds Live,Galaxy Buds Pro 是採用入耳式的設計,聆聽效果更好;放入耳朵後,耳機突出部位也更小;此外,耳機本體正面加入鏡面拋光,內側則有霧面處理,並且具備 IPX7 防水等級,能在 1 公尺清水中浸沒 30 分鐘,是 Galaxy Buds 系列中防水級別最高的耳機,但不適合拿去游泳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三星這次特別強調環保,在製程過程中使用 20% 符合環保理念的消費後材料。

音質提升、ANC主動降噪!三星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耳機開箱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搭載 AKG 調校的大驅動單體雙喇叭,11mm 低音喇叭可提供渾厚低音,6.5mm 高音喇叭能帶來清脆不失真的高音質感,耳機上的透氣孔可以降低阻塞感,創造寬敞的立體聲效果。另外,內建三個麥克風與語音擷取單元(Voice Pickup Unit),可捕捉使用者的聲音並去除多餘雜音,確保清晰的通話品質;其中一組外部麥克風擁有高訊噪比(SNR),能進一步消除背景雜音。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還是三星首款入耳式 ANC 主動式降噪功能的耳機,強調可阻隔 99% 的外部雜音,能根據偏好自行調整降噪程度;透過環境音效功能,用戶能選擇將環境音量提高至 20 分貝以上。此外,結合了抗風噪技術(Wind Shield technology),特別縮小機體突出的部分,能減少與氣流的接觸面積,藉由特殊設計的腔體網格可以阻隔風聲干擾。

音質提升、ANC主動降噪!三星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耳機開箱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同時搭載杜比頭部追蹤技術(Dolby Head Tracking),透過智慧運動追蹤感測器可在轉動頭部時鎖定音效方向,帶來 360 度環繞音效;另外,搭配手機錄影使用,則是可以用來捕捉自己的聲音及環境音。不過,目前上述這兩項功能都必須搭配  OneUI 3.1 以上的 Galaxy 行動裝置才能使用。

音質提升、ANC主動降噪!三星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耳機開箱▲SAMSUNG Galaxy Buds Pro 耳機尺寸 19.5 x 20.5 x 20.8mm,重量 6.3g,內建 61mAh 電池,耳機5小時。

Galaxy Wearble App 應用

音質提升、ANC主動降噪!三星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耳機開箱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搭配「Galaxy Wearble」App(支援 Android 7.0 以上版本)使用,能夠進行噪音控制,選擇啟用主動式降噪或環境音效(能調整高低 2 階段降噪程度、4 階段環境音通透程度),能在留意周遭動態的同時也能享受音樂,而這兩項功能也能自動整合,根據環境自行調整。

另外,透過語音偵測,當使用者說話時,SAMSUNG Galaxy Buds Pro 會自動暫停消除周遭聲音,切換為放大環境音量,就算啟用環境音效模式或關閉主動式降噪功能,Galaxy Buds Pro 也會在用戶說話時自動調降音樂音量。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提供「流暢耳機連線」功能,能依據不同用途在 Galaxy 手機及平板之間切換耳機連線,例如 Galaxy Tab S7 看影片時,Galaxy S21 有來電,即會暫停影片播放,讓用戶可透過 Galaxy Buds Pro 接聽電話;通話結束後,耳機會立即切換至平板,繼續播放影片並以耳機聆聽影片音效(需支援 OneUI 3.1 以上的 Galaxy 行動裝置)。

音質提升、ANC主動降噪!三星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耳機開箱▲三星近期的行動裝置強調無縫串聯,在同一個三星帳號下的行動裝置會根據不同用途在 Galaxy 手機及平板之間切換耳機連線。

三星 Galaxy Buds Pro 體驗結語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是三星旗下首款具備入耳式 ANC 主動式降噪功能的耳機,也是 Galaxy Buds 系列中防水級別最高的耳機,堪稱是三星目前最高階的真無線耳機,擁有多項特色,不論是外型、質感或者是規格與功能都有大幅的提升,且配戴舒適,表現相當出色。
   
不過,部分特定功能目前只支援 OneUI 3.1 以上的 Galaxy 行動裝置才能使用,並非適用所有的裝置,因此消費者若有興趣購買時,務必要特別留意。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單機使用時間
    8 hr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28 hr
  • 機身重量
    6.3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X7
  • 主動降噪
    Yes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