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星」體驗!三星將於國際手語日推出線上視訊手譯服務

2021/09/2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860
為排除使用者在尋求三星服務時可能面對的阻礙,三星今日(9/22)宣布,將於 9 月 23 日國際手語日起,推出全新「線上視訊手譯服務」,讓聽語障者可藉由視訊與手語翻譯員溝通,在其手譯協助下,即時與三星客服人員進行三方通話,希冀此服務能開啟無障礙「星」體驗。

無障礙「星」體驗!三星將於國際手語日推出線上視訊手譯服務


過往,聽語障者若有客服需求,大多僅能由親友陪同至門市尋求幫助。如今,三星攜手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推出的「線上視訊手譯服務」,當聽語障者有產品使用上的疑問、翻譯需求或是需與三星客服人員溝通時,皆可使用通訊軟體 LINE,將「聽障視訊客服中心」加入好友。經認證後,即可於週一至週五 12~18 時手語翻譯員服務的時段,進行視訊通話,由手語翻譯員代聽語障者與三星客服人員進行三方通話。藉由此線上視訊手譯服務,聽語障者不僅能夠即時排除困難,更能順暢地透過手語溝通。

無障礙「星」體驗!三星將於國際手語日推出線上視訊手譯服務
目前,三星已在全球包含韓國、土耳其及波蘭等 8 個地區提供手語相關服務,期盼能為所有使用者提供均衡且平等的體驗。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鄭泳煥表示,三星領先台灣消費性電子產業在台推出「視訊手譯服務」,戮力提升對聽語障使用者的友善服務,並盼未來有更多企業與團體一同加入,齊心推動友好無礙的生活環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理事長黃丞功提到,非常樂見企業端對聽語障者友善服務的重視,期待本次與三星即將合作推出的「線上視訊手譯服務」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更多企業發展無障礙服務,陸續為身心障礙族群帶來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無障礙「星」體驗!三星將於國際手語日推出線上視訊手譯服務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