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科技改善社會問題 三星祭出百萬廣邀創意提案

2020/09/2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220
三星在台灣舉辦首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今年以「新思維,心技術,共創星未來」為主題,邀請學子針對於台灣社會目前面臨的「城鄉差距」與「高齡化」兩大議題發揮創意,運用 AI、IoT、5G 等科技與 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知識,深入探討並提出改善社會問題的創意提案,總獎額超過百萬。

運用科技改善社會問題 三星祭出百萬廣邀創意提案


「Solve for Tomorrow」為三星長年於全球各地舉辦的競賽,目的凝聚年青人的創意及對科技的熱情,解決當地社會問題。三星今年在台灣舉辦「新思維,心技術,共創星未來」創意提案競賽,即日起至 11/6 開放報名,參賽隊伍須於報名期間內繳交競賽報名表、參賽切結書及作品企劃書,評審將以作品企劃書進行初審,篩選出 20 組優秀隊伍入圍決賽。

決賽預計 12/13 舉行,並於 12/14 舉行頒獎典禮,頒發首獎一組、特優獎兩組及優選獎三組,得獎者可獲得總獎額破百萬的豐富獎金與獎品,詳情可參閱活動網站

運用科技改善社會問題 三星祭出百萬廣邀創意提案
三星將競賽主題分為兩組,其中「城鄉創新組」將聚焦於弭平城鄉差距、改善經濟、提升生活品質的方案;而「樂活高齡組」則將著重如何利用科技幫助年長者更健康樂活。參賽團隊可擇一進行深入的探討與研究,並運用 STEM 領域知識激盪出降低城鄉差距與提升高齡族群福祉的創意點子。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