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都在問]realme XT評價與常見問題彙整

2020/01/31
by 小玲 編輯
127706
以「敢越級」做為手機訴求,建議售價不到 8 千就能享有 6,400 萬畫素四鏡頭規格的 realme XT,除了支援 NFC、2CA、VOOC 3.0 快充,還擁有螢幕指紋辨識,產品從發表到開賣至今受到不少網友青睞。《SOGI 手機王》特別整理網友最常討論的問題,並以軟體版本(RMX1921EX_11_A.09)實際測試為大家解答,希望能讓打算入手或已購買的消費者更加了解這款產品。

[網友都在問]realme XT評價與常見問題彙整

亞太電信 VoWiFi 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大部分網友提到 realme XT 搭配亞太 SIM 卡時,VoWiFi 功能無法正常使用。原廠表示,已收到用戶反應,經由工程師確認後是因為手機韌體出現相容性的問題,若有用戶遇到相同情形,可將手機更新至目前較新版本(RMX1921EX_11_A.09)後即可獲得修正。

強光下使用手機時螢幕亮度會過暗?

部分用戶反應若在大太陽底下使用 realme XT,即使將手機螢幕亮度調到最亮,仍會因為亮度不足導致顯示效果不佳,無法提供清晰的閱讀體驗。若遇到類似情況,可先檢查手機是否有開啟「省電模式」,僅需關閉省電模式底下的「降低螢幕亮度」功能後,該狀況即可獲得解決。

[網友都在問]realme XT評價與常見問題彙整
▲當 realme XT 開啟省電模式時,需關閉「降低螢幕亮度」功能,才能避免因為螢幕亮度過低而影響到強光下的閱讀品質。


▲將 realme XT 螢幕亮度調至最亮並關閉自動調整亮度後,實測開啟「省電模式」時螢幕亮度會明顯變暗許多,若在強光下無法享有較佳的閱讀效果時,用戶可關閉「降低螢幕亮度」功能。

LINE 不會顯示未讀訊息提醒?

有部分網友提到 realme XT 偶發性會有 LINE 未讀訊息無法正常顯示提醒通知。我們實際以 LINE 目前較新版本(10.0.2)測試了三天,LINE 未讀訊息的提醒通知都可正常顯示,如果有無法順利接收訊息提醒的用戶,不妨先依照下列步驟檢查手機:
  1. 在 LINE App「設定」中確認是否有取消勾選「提醒」功能。
  2. 如果用戶有登入 LINE 電腦版本,則需開啟電腦版的 LINE「設定」,取消「使用電腦版時,智慧手機將不會收到提醒」選項。
[網友都在問]realme XT評價與常見問題彙整
▲在 realme XT 鎖定畫面並未跳出 LINE 未讀訊息視窗的用戶,可至 APP 的「設定」中確認是否有取消勾選「提醒」功能。

[網友都在問]realme XT評價與常見問題彙整
▲如果用戶有登入 LINE 電腦版本,則需開啟電腦版的 LINE「設定」,取消「使用電腦版時,智慧手機將不會收到提醒」選項後,realme XT 在鎖定畫面即可正常顯示未讀訊息提醒。

關閉開發人員部分選項欄位後,仍會自動啟用?

有用戶提到雖然關閉 realme XT 開發人員的視窗動畫比例、轉場動畫比例、動畫影片長度比例等選項欄位,手機經過一段時間後功能仍會變成開啟狀態。我們實測後發現,是因為執行了「手機管家」App 中的「一鍵最佳化」,才會導致這些功能被重新啟用。

[網友都在問]realme XT評價與常見問題彙整
▲我們實際執行 realme XT「手機管家」App 中的「一鍵最佳化」後,發現開發人員的視窗動畫比例、轉場動畫比例、動畫影片長度比例等選項欄位,皆會恢復成預設模式,用戶如果有要關閉功能的需求要重新設定才行。

配戴口罩時仍可正常使用臉部解鎖?


▲有用戶提到無論是否配戴口罩,realme XT 仍可透過臉部辨識技術替手機解鎖。我們實際測試後發現有同樣情況發生,向官方人員求證後,表示手機解鎖是以眼睛為主要辨識特徵,此項問題將於下一次的更新進行安全修正。

當 Pokémon GO 使用 AR 功能時 App 會閃退?

有網友提到當 Pokémon GO 使用 AR 拍照功能時,應用程式會出現閃退的情形。我們以 Pokémon GO 軟體版本 0.163.5 實際測試,分別開啟 / 關閉 AR、AR+ 功能,App 皆可正常使用;若有同樣情形的用戶,建議可先確認 Pokémon GO 是否更新至較新版本。


▲將 Pokémon GO 更新至目前較新版本 0.163.5 後,分別開啟 / 關閉 AR、AR+ 功能進行測試,App 皆可正常使用;如有無法使用 AR / AR+ 的用戶,不妨先將 App 進行更新。

realme XT 與 Redmi Note 8 Pro 該如何選擇?

realme XT 與 Redmi Note 8 Pro 兩款手機皆為 6,400 萬畫素 AI 四鏡頭規格,硬體規格也相當接近,許多網友都在詢問哪一款產品的 CP 值表現較佳?由於每位用戶對於手機的螢幕尺寸、相機功能、價格等考量有所不同,因此我們特別整理出主要的規格差異,以便讓消費者在購機前能依照處理器、電量、預算等需求作進一步的判斷。若想進一步了解 realme XT 與 Redmi Note 8 Pro 拍照效果差異可參考《性價比之爭!紅米Note 8 Pro與realme XT手機比較》。
 
型號 realme XT Redmi Note 8 Pro
寫真
[網友都在問]realme XT評價與常見問題彙整
[網友都在問]realme XT評價與常見問題彙整
系統 Android 9.0 Android 9.0
螢幕 6.4 吋 19.5:9
Super AMOLED
(2,340 x 1,080)
6.53 吋 19.5:9
IPS
(2,340 x 1,080)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712 八核心 MediaTek Helio G90T 八核心
GPU Adreno 616 Mali-G76 MC4
RAM 8GB 6GB
ROM 128GB 64GB
128GB
SD 卡擴充 256GB 256GB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0 光圈) 2,000 萬畫素(F2.0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 廣角(F2.25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6,400 萬畫素(F1.89 光圈)
800 萬畫素 120° 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 2cm 超微距(F1.89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F2.4 光圈)
LED 單色溫雙補光燈
UHD 4K 錄影 O O
雙卡雙待 4G + 4G 4G + 4G
CA 載波聚合 2CA 2CA
SIM 卡類型 nano-SIM nano-SIM
SIM卡槽或記憶卡擇一 X O
藍牙 v5.0 v5.0
NFC O O
指紋辨識 螢幕指紋辨識 後置指紋辨識
臉部解鎖 O O
紅外線 X O
電池 4,000mAh 4,500mAh
快充技術 VOOC 3.0 QC 3.0、QC 4.0+、PD
快充功率 20W 18W
機身尺寸 158.7 x 75.2 x 8.6mm 161.35 x 76.4 x 8.79mm
機身重量 183g 199.8g
傳輸埠 USB Type-C USB Type-C
OTG O O
3.5mm 耳機孔 O O
機身顏色 星圖藍
銀翼白
冰翡翠
深海藍
珍珠白
電光灰
上市日期 2019 年 10 月 2019 年 10 月
建議售價 7,990 元 6,599 元(64GB)
7,599 元(128GB)
平均報價 7,711 元 5,907 元(64GB)
7,068 元(128GB)
平均報價為 2020 年 1 月 31 日通路所提供的資訊,僅供參考。
Sponsor
Medium 0
小玲 編輯
忘了充電手機只好繼續睡,找不到誰好像真的無所謂,我突然才發現,我有好久好久沒和自己約會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Ya Fann 4/21/2020 at 5:49 PM

    請問..realme xt的螢幕截圖, 應按哪個鍵 ?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2/3/2020 at 12:14 AM

    軟體優化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