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

2022/09/06
by 克勞德 編輯
31977
realme 在台灣推出新一代的平價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3,不僅維持千元售價的市場定位,穿戴功能更獲得全面升級,除了可綁定手機提供藍牙通話外,也首度具備 24 小時全天候的 SpO2 血氧濃度偵測,運動模式也從前一代的最多 90 種提高至 110 種以上,並支援 IP68 防塵防水等級,滿足日常使用安全性。究竟 realme Watch 3 實際表現如何,我們繼續往下看!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

realme Watch 3 重點規格

系統支援 Android 5.1 / iOS 11.0
尺寸 核心尺寸為 45 x 37 x 11.5mm;腕帶可調整長度 150mm-230mm(22mm)
螢幕 1.8 吋 286 x 240pixels 解析度 TFT-LCD 觸控螢幕 (207ppi)
電池 340mAh(不可拆卸),採用磁吸式充電
理論使用續航 7 天
連線 藍牙 5.3
防水 IP68 防塵防水等級
感應器 光學心率感測器、血氧濃度偵測感測器、加速感應器
特色功能 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睡眠品質監測、百種運動模式、音樂控制

realme Watch 3 開箱

盒裝設計與配件

今年 realme Watch 3 的盒裝風格,相較往年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包裝移除了品牌標誌性的黃底設計,改採全新的白底包裝,尺寸上也進一步縮小,不過封面依舊維持產品型號與手錶示意圖,讓人一眼就能辨別手機型號與顏色款式(台灣上市版本,目前只有推出黑色單一款式);盒裝內容物除了 realme Watch 3 智慧手錶,另有磁吸式充電器、說明文件。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大改盒裝設計語言,採用全新的白底包裝風格,相較前幾代設計有很大的差異。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盒裝內容物除了手錶本體外,另有磁吸式充電器與說明文件。

realme Watch 3 介紹

realme Watch 3 外型延續前幾代的設計風格,不過針對錶帶部分,Watch 3 已不再特別印製「DARE TO LEAP」的字樣,由於我自己比較喜歡素面一點的感覺,所以覺得這項改動挺不錯的。至於佩戴方面,Watch 3 錶帶選用親膚性矽膠材質製成,重量僅有 14g,戴起來確實沒什麼負擔,不過因為錶帶本身比較纖薄,多少給人一種莫名會斷裂的錯覺。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核心尺寸為 45mm x 37mm x 11.5mm,錶帶尺寸為 22mm、錶帶可調整長度為 150~230mm,含錶帶重量只有 40g。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搭配親膚性矽膠錶帶,佩戴體驗還算不錯。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採用可替換式錶帶設計,大家可以自行選購 22mm 錶帶搭配使用。

realme Watch 3 的外殼同樣很有巧思,雖然本身使用的是塑料質感,但搭配真空電鍍技術的加持,反而讓外殼呈現金屬般的亮面質感,至少以視覺體驗來說外型是 OK 的。另外,Watch 3 也導入曲面背蓋設計,可以降低與皮膚的接觸面積,確保長時間佩戴能有舒適體驗;手錶也支援 IP68 防塵防水,可以滿足日常絕大多數的使用需求,但不適用於淋浴、游泳場合。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右側設有一顆功能按鍵與麥克風。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左側搭載一組喇叭,提供藍牙通話時使用。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擁有與主流旗艦手機同標準的 IP68 防塵防水等級,日常使用防護性大增,但因為不具備「ATM」防水標準,因此不適合在游泳時使用。

realme Watch 3 還是維持矩形螢幕設計,整體看下來就是很有蘋果 Apple Watch 的樣子,姑且先當作是在「致敬」吧。回到 Watch 3 的身上,雖然今年加大螢幕至 1.8 吋 TFT-LCD 面板,但由於解析度下降至 286 x 240pixels,相比前一代 Watch 2 雖然只有 1.4 吋螢幕,卻擁有更高的 320 x 320pixels 解析度,這次 Watch 3 的螢幕密度其實是降低的,細膩度不比上一代出色。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採用 1.8 吋 286 x 240pixels 解析度的矩形螢幕(曲面螢幕),不過螢幕邊框並不是四周等寬。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螢幕擁有最大 500nits 亮度,戶外陽光直射下還是可以看清楚畫面內容。

realme Watch 3 內部搭載高階的光學心率感測器、血氧濃度偵測感測器、加速感應器等,不過並未提供 GPS 定位功能,對於熱愛運動的用戶比較可惜一些。續航方面,Watch 3 配置 340mAh 電池,與前代 Watch 2 的 315mAh 電池相比,雖然有升級但幅度不明顯;官方宣稱 Watch 3 在一般使用下可提供最高 7 天續航,但如果單就「待機」來說,其實也能超過 10 天以上續航。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底部設有多項感測器,內建 340mAh 電池;搭配曲面背蓋設計,可減少實際與手腕皮膚接觸的面積,確保運動流汗也能擁有不錯的佩戴舒適性。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標榜提供 7 天的使用續航,不過單論待機時間其實可以更長。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支援磁吸式充電功能,約 2.5 小時可將手錶電量完整充飽。

realme Watch 3 重點功能

realme Watch 3 內建藍牙 5.3 版本,可支援 Android 5.1、iOS 11 以上裝置使用,本次除了追加 24 小時全天候 SpO2 血氧濃度偵測功能外,也導入藍牙通話應用,只要手錶與手機處於連線狀態下(且手機可以正常通話),就能利用 Watch 3 直接撥打電話,也能透過內建的麥克風、喇叭直接進行對話,體驗其實很便利,但不支援通訊軟體通話。

注意手錶測量 SpO2 血氧會因為使用動作、皮膚灌注、皮膚顏色、手腕的毛髮、佩戴的位置、錶帶的鬆緊度和運動時的晃動等因素,影響測量的準確度,至於 SpO2 結果是否準確,數據僅供「參考」,無法做為診斷與治療的絕對依據。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支援全天候 SpO2 血氧濃度偵測功能,針對先前心率、血氧造假的疑慮,這次大家可以放心,實測隔著衣服、布偶已經不會出現心率數據了。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為了比較血氧偵測的差異,我實際將 realme Watch 3(右)與 SAMSUNG Galaxy Watch4(左)做比較,結果顯示 Watch 3 的數值會比較高一些。

realme Watch 3 可搭配 realme Link APP 選取超過 100 種以上的潮流數位錶盤,也能自由挑選相簿照片打造客製化的錶盤。另外,Watch 3 支援超過 110 種以上的運動模式、最大攝氧量偵測,只可惜手錶本身不具備 GPS,要運動還是得隨身攜帶手機,才能紀錄更完整的資訊。其他包括睡眠品質監測、喝水提醒、久坐提醒、全天活動監測等,基本都與上一代體驗差不多。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的下滑選單風格與 Watch 2 系列相同,提供夜間睡眠勿擾、亮度調節、省電開關、螢幕手電筒、抬腕喚醒開關、手錶設定等功能。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支援音樂控制功能,可直接在手錶進行音樂播放、切換曲目、音量調節等操作。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支援多組自定義數位錶盤,不過手錶本身內建款式有限,需搭配專屬 APP 才能擁有更多的選擇。

realme Link APP 介紹

由於 realme Watch 3 必須搭配行動裝置綁定 realme Link APP 才可以使用,這邊也簡單介紹下 APP 的相關功能。realme Link APP 可以查看更詳細的手錶資訊,針對心率、睡眠、血氧、運動等活動數據,也能提供完整的數據分析,若想調整手錶通知詳細設定,也需要透過 APP 才可實現;其中 realme Link APP 最大的優勢是可以提供韌體更新,較能快速改善手錶異常問題。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Link APP 介面一覽;可提供 realme Watch 3 進行完整的設定,也支援韌體升級等服務。

多了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偵測!realme Watch 3智慧手錶開箱▲realme Watch 3 可搭配 realme Link APP 自由設定百組以上的數位錶盤。

realme Watch 3 評價

realme Watch 3 的性價比非常有優勢,能以這樣的價位享有藍牙通話、全天候血氧濃度偵測等體驗,我覺得很物超所值,儘管特意加大螢幕尺寸而犧牲顯示密度這點有些可惜,但比起螢幕下巴太過明顯來說,好像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笑。不過有關心率、血氧方面的準確性,確實與高階穿戴裝置存在差異,而且不具備 GPS 這點,對運動愛好者恐也有些遺憾。

但回到平價智慧手錶的層面來看,realme Watch 3 擁有藍牙通話這項絕對優勢,不僅可以被動接聽來電,還可以主動向外撥打電話,對於日常生活能提供非常實際的幫助,單以這點來看,realme Watch 3 其實就很推薦購買了。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主螢幕尺寸
    1.8 inch
  • 單機使用時間
    7 day
  • 機身重量
    40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68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