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全球首款支援5G與AI的無人機飛行平台

2021/08/1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514
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在火星上成功首飛,展現高通飛行平台(Qualcomm Flight Platform) 在驅動無人駕駛飛行方面的技術突破。高通持續在無人機領域發展,推出全球第一個支援 5G 和 AI 的無人機平台與參考設計 Qualcomm Flight RB5 5G 平台,將加速商用、企業和工業無人機的開發。

高通發表全球首款支援5G與AI的無人機飛行平台


高通與 Verizon 合作,為 Verizon 5G 網路完成 Qualcomm Flight RB5 5G 的網路連線測試,支援 5G 毫米波的平台預計將透過 Verizon ThingSpace Marketplace 提供。Qualcomm Flight RB5 5G 無人機參考設計現在可以透過 ModalAI 預購,開發套件預計會在 2021 年第四季推出。

高通同時宣布與 AT&T、中國聯通、Everguard.ai、FlightOps、亞太電信、Juganu、韓國電信、LG U+、MITRE-Engenuity、ModalAI、台灣大哥大、TDK、Veea、Verizon Skyward、Zyter 等電信業者與物聯網生態系廠商將在無人機解決方案上展開合作。

高通發表全球首款支援5G與AI的無人機飛行平台
Qualcomm Flight RB5 5G 平台搭載 QRB5165 處理器,強調在超低功耗下的高效能異質運算,可為 AI 與機器學習(ML)提供具功耗效率的邊緣推論,實現完全自動化的無人機。突破性的相機功能,提供了能拍攝頂級影像的功能和效能。藉由 5G 與 Wi-Fi 6 連網能力,此平台更增強了視距外(BVLOS)的關鍵飛行能力,支援更安全、更可靠的飛行。

Qualcomm Flight RB5 5G 平台藉由將多種複雜的技術濃縮到一個緊密整合的無人機系統中,支援各領域不斷發展的應用和新的使用案例,領域包括電影與娛樂、安全和緊急應變、交貨遞送、國防、檢驗和地圖繪製等,同時配備高通安全處理單位(Qualcomm Secure Processing Unit),除了能符合現代無人機對網路安全保護的需求,也是實現資料保護和安全要求的關鍵。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shucheng 9/5/2021 at 6:05 PM

    多了其他平台的選擇 熱觀其成

  • Medium

    黑貓 8/20/2021 at 3:40 PM

    無人機結合5G可玩性很高,但是安全性就要看操作者囉,如果干擾或貪玩,那危險性絕不輸現今大陸大廠D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