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攜手新創團隊以5G及AI技術展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2022/03/24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467
高通攜手 10 個 QITC 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入圍團隊參與 2022 年智慧城市展,展出透過高通 5G 與 AI 技術所推出的智慧解決方案,及其應用於全球各大城市的智慧網路連結與邊緣處理的案例;這些團隊也在 SMART OPEN MIC for Smart Startups Program 論壇上,分享透過幫助城市解決基礎建設、能源、醫療、交通與建築等挑戰,發展出既能將成本開銷極小化、又能放眼未來城市定位的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的經驗。

高通攜手新創團隊以5G及AI技術展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身為 2022 年智慧城市展中 Smart Startups Program 計畫的加速器夥伴,高通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攜手 10 個 QITC新創團隊於 3/22~3/25 在台北展區中展示其產品及解決方案。參與本屆展覽的 10 個新創團隊包含奎景運算、奧榮科技、聿信醫療、桓竑智聯、凌波、憶象、聯騏技研、美商宇心生醫、智慧貼紙、聲麥無線(VM-Fi)。

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計畫(Qualcomm Smart Cities Accelerator Program)於 2019 年推出,是 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的一部分,目前為超過 400 多名成員所組成領先全球的生態系,協助成員推出端對端的智慧解決方案。目的在連結城市、政府單位、企業,以及與供應商所形成的生態系,以大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強化安全及永續性,透過加速關鍵基礎建設和服務轉型,使生活更加豐富。

高通攜手新創團隊以5G及AI技術展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QITC 是高通扶持台灣新創圈的計畫,在 2019~2021 年期間,透過 QITC,高通已育成 29 個優秀的新創團隊,其中 5 個團隊更獲邀加入 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為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成員。此外,聯騏技研於 2020 年成為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計畫的一員,更獲得 CES 2020 Innovation Awards 智慧城市獎項。
 
高通正在培育城市與產業的生態系,在 21世紀的智慧城市中,以 5G、企業專網、物聯網即服務等技術為核心,打造平等、有效率的系統,並持續運用5G無線技術來降低數位落差,讓城市中的每位居民都能享有這一令人振奮的數位未來。

高通攜手新創團隊以5G及AI技術展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參與 2022 智慧城市展展出的「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團隊名單:
  • 奎景運算(Avalanche Computing )為 AI 產業開發者提供深度學習加速器工具,用點擊式方法,自動執行運算於多個 GPU 加速 AI 開發、自動擴展 AI 開發與部署,透過自動化一鍵部署AI模型。
  • 奧榮科技(avilon intelligence)提供自動化聯網無人機和機隊管理方案,讓無人機能自動運行定時定點的任務,讓用戶能從世界各地透過行動裝置隨時追蹤動態及進行遠端任務指派。
  • 聿信醫療(Heroic-Faith)提供 AI 即時呼吸聽診監測儀的核心技術,是由即時連續呼吸邊緣運算技術、智慧醫療臨床監測平台、AI 連續呼吸監測系統組成,為病患提供監測與治療服務。
  • 桓竑智聯(IHH)提供 Arctos 應用方案,開發遠距存取、專線傳輸、雙向通訊、多方連線等應用,能夠同時數個智慧終端產品相互直連成為群組,進行文件交流和音視訊互動。
  • 凌波(LINGBO)提供能源業者數位轉型方案,利用 AIoT 開發居家瓦斯存量偵測器,並透過大數據分析能源使用習慣,掌握供應鏈與終端居家用戶的配送行為。
  • 憶象(Memorence AI)產品為數據系統與圖形化 AI 學習辨識系統,主要應用於製造業、食農業、醫療器材等領域,協助企業把人工操作進行數位轉型與自動化。
  • 聯騏技研(Nestech)開發智慧門禁系統以及資通訊解決方案以增進智慧城市應用的即時監控與效率。產品應用於旅宿業、套房、辦公室與共享空間等。
  • 美商宇心生醫(QT Medical)專注於遠距醫療、AI輔助判讀和居家照護的創新,為醫護人員和心臟病患提供解決方案,可隨時隨地管理心臟健康。
  • 智慧貼紙(Smart Tag)提供獨家專利軟性電路板整合感測黏貼至機器表面,進行多點位資料蒐集,再串接至雲端數據中心,分析並預測機器的運作模式,解決工廠產能及良率的問題。
  • 聲麥無線(VM-Fi)提供 5G 高速 AI 語音即時轉譯方案,可收聽「即時語音翻譯」與觀看「即時翻譯字幕」,極大化外語演講、觀光解說、外語教學與溝通成效。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