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與Nokia手機的關係 HMD Global產品長轉往高通發展

2021/04/0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5714
還沒等到 4 月新品發表,帶著 Nokia 品牌重返手機市場的 HMD Global 產品長 Juho Sarvikas 於 3 月底宣布離開 HMD Global。稍早,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全球業務總裁 Jim Cathey 在 Twitter 宣布了 Juho Sarvikas 的去向,高通將延攬他出任副總裁暨北美業務總裁。在此之前,Juho Sarvikas 不只是 HMD Global 產品長,也兼管北美市場。

結束與Nokia手機的關係 HMD Global產品長轉往高通發展


Juho Sarvikas 自 2016 年 HMD Global 成立以來,就一直在 HMD Global 擔任產品長,他與 Nokia 品牌的淵源長達 15 年,甚至也曾在微軟工作,負責將 Nokia 旗下的 Lumia 手機引進美國市場。HMD Global 時期,推出過 Nokia 3310、8110 4G 等多款復刻版手機,在市場上引起不少話題,但後來 HMD Global 在調整供應鏈與市場策略後,種種因素也讓 Nokia 智慧型手機表現不如先前。

從消費性終端業者轉往晶片廠商發展,Juho Sarvikas 在出任高通公司副總裁暨北美業務總裁後,將扮演什麼角色,也讓外界相當好奇;不過,高通近期啟動了 Snapdragon Insiders 計畫,預期他能協助高通加強與消費者的溝通,以及強化北美業務發展。另外,高通同時也是 HMD Global 的投資者,或許在 Juho Sarvikas 加入高通之後,雙方能夠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

結束與Nokia手機的關係 HMD Global產品長轉往高通發展▲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全球業務總裁 Jim Cathey 宣布,Juho Sarvikas 將加入高通並擔任副總裁暨北美業務總裁。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