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數位座艙新體驗!高通發表第四代驍龍汽車駕駛座平台

2021/01/2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412
高通發表第四代 Qualcomm Snapdragon 汽車駕駛座系列平台,強調具備靈活的軟體配置,可滿足特定區域或領域在運算、效能和功能安全上的需求。全新的數位座艙系列平台預計 2022 年開始量產,汽車製造商可針對第四代 Qualcomm Snapdragon 汽車駕駛座開發套件進行評估、展示並開發解決方案,此一開發套件將於 2021 年第二季提供。

打造數位座艙新體驗!高通發表第四代驍龍汽車駕駛座平台


第四代 Qualcomm Snapdragon 汽車駕駛座系列平台具有完全可擴展性,支援 Snapdragon 汽車全系列的三大效能階層,包括入門平台的 Performance(效能級)、中階平台的 Premiere(旗艦級),以及超級運算平台的 Paramount(至尊級)。

此外,採用 5 奈米製程的 SoC 系統單晶片,能滿足新一代座艙的使用體驗,不僅具備低功耗與高效散熱設計,也支援高通車對雲服務的軟性庫存單位(Soft SKU)功能,透過 OTA 無線軟體更新,能讓終端消費者在進行汽車部署後,甚至整個汽車生命周期,都能享受最新特性與功能。

打造數位座艙新體驗!高通發表第四代驍龍汽車駕駛座平台
同時搭載第六代 Kryo 中央處理器、Hexagon 處理器、多核 AI 引擎、第六代 Adreno GPU,以及 Spectra 影像訊號處理器,能提供平台級的晶片效能,可帶來高度直覺的 AI 體驗、情境感知及安全強化功能、沉浸式音訊,並且支援 Wi-Fi 6、藍牙 5.2 等連線技術,具備車載資通訊系統與蜂巢式車聯網(C-V2X)等。

高通方面表示,全球多款量產的汽車都將搭載第三代 Qualcomm Snapdragon 汽車駕駛座系列平台;延續此一基礎,第四代 Qualcomm Snapdragon 汽車數位駕駛座系列平台配備增強型圖像、多媒體、電腦視覺,以及人工智慧功能,能提供優化、情境感知、持續進化的座艙系統,並可因應乘車者的偏好進行調整。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