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智慧手機進入替換市場 5G將迎來猛烈的換機潮

2018/05/2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1811

手機市場早已從功能型手機轉型至智慧型手機,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成熟,絕大多數用戶人手一部,市場成長動能亦跟著趨緩。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 QCT 共同總裁 Cristiano Amon 認為,人們現在越來越依賴智慧型手機,而且很多服務也非常仰賴智慧型手機,接下來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會進入替換市場;隨著 5G 即將到來,5G 也會帶來全新的行業週期,如同當初 4G 來臨時所產生的巨大轉型與增長。

高通:智慧手機進入替換市場 5G將迎來猛烈的換機潮



Cristiano Amon 指出,當 5G 來臨時,連接的速度會大幅提高,時延變得更小,市場將產生巨大機會,且電信運營商會有非常強烈的意願希望把用戶從 4G 轉移至 5G,甚至會有業者推出數據無限量,屆時手機換機也將跟著非常猛烈。即便用戶不考慮 5G,在 4G 時代之中,用戶更換下一部手機也會期待能有更強的功能,意味著用戶對產品的要求跟著提高,這也就是為什麼高階細分市場的增速反而比入門級、大眾細分市場來得快。

高通:智慧手機進入替換市場 5G將迎來猛烈的換機潮

日前高通在中國北京舉辦 Qualcomm 人工智能創新論壇,會中正式發表 Snapdragon 710 行動平台。Cristiano Amon 表示,高通想在高階產品做得更好,特別針對相應市場的需求,推出全新的 Snapdragon 700 系列產品,同時導入 AI 人工智慧;過去 AI 應用只有在 Snapdragon 800 旗艦系列才能享有,現在已向下延伸至 Snapdragon 700,甚至 Snapdragon 600 系列產品之中。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小建 5/28/2018 at 3:05 PM

    甚至會有業者推出數據無限量,台灣從3G開始就一直再吃到飽,每次在其他國家光流量就花一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