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維修免煩惱!三大電信保固服務方案比較

2016/02/15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23817
不論是正常使用的耗損問題,還是像小編一樣騎 YouBike 手機自己跳車之類的意外事件,相信大家都有遇到手機損傷必須維修的經驗。小編當時在手機出意外時也遇過天人交戰的抉擇,想要換新機,但又沒錢換單價太高的手機,退一步想要透過跳槽、續約來買新手機,但那時合約剛辦不久,預繳費用還沒用完,跳槽還要違約金,怎麼都不划算。這樣看來,好像只能將手機拿去維修,回家稍微看了網路的估價,發現費用其實也不便宜,而且臨時要修也不知道何時才能拿回手機,對於手機不離身的小編來說真的瞬間手足無措。

手機維修免煩惱!三大電信保固服務方案比較



「換新機」或「維修」兩個選擇怎麼看,都需要花上不少費用!對於像小編這樣怕會花大錢,但想擁有更多手機保固的消費者,其實三大電信都有推出類似保險的「手機保固」服務,而且不像手機廠商推的保固只限定少部分狀況才能免費維修,電信商推出的手機保固服務範圍相對廣泛,不論是手機摔到、泡水,只要購買這樣的服務就能享有無限制免費維修,還可視狀況花小錢換新機,就像手機買了保險一樣!像是遠傳「金機救援」、台灣大哥大「復原者」,中華旗下的神腦也有推出「鈦金會員」服務,可以為心愛的手機在原廠保固之外,再提供額外保障。究竟這三大電信推出的服務有什麼差別?各自擁有哪些優勢呢?就讓小編整理給大家看!

【三大電信保固服務比較】

先來看看三大電信服務主要的差異吧!從圖表可發現,中華旗下神腦國際所推出的「鈦金會員」適用範圍較廣,但保固期只有一年,且需一次付清費用,而且只能換一次新機。台灣大哥大「復原者」與遠傳「金機救援」服務內容相近,適用手機、平板電腦,採月繳制,一次保固兩年,都能享有不限次數維修與更換新機。不過,仔細比較更換新機費用,台灣大哥大「復原者」依照空機價格級距收費,遠傳「金機救援」則是空機價 x 10% 的收費方式,還享有快速維修的服務。

手機維修免煩惱!三大電信保固服務方案比較

看完服務細項差別,接著來比較大家最關注的「負擔金額」。三種不同的服務因應不同價位的手機,消費者必須付出的金額,像是月租費、換機費用各有不同。小編針對高、中、低價位產品中,挑選 Apple iPhone 6S 64GB、HTC One A9 16GB、ASUS ZenFone 2 ZE550ML 三款產品進行試算比較。

高價位手機(以 Apple iPhone 6S 64GB 為例,空機價 28,500 元)

手機維修免煩惱!三大電信保固服務方案比較

中價位手機(以 HTC One A9 16GB 為例,空機價 14,900 元)

手機維修免煩惱!三大電信保固服務方案比較

低價位手機(以 ASUS ZenFone 2 ZE550ML 為例,空機價 5,990 元)

手機維修免煩惱!三大電信保固服務方案比較

【總結】

看完上面的比較,大家應該知道如何挑選手機保固服務,還看不懂的話,小編再來為大家總結一下!
  • 中華旗下神腦所提供的「鈦金會員」服務,雖然可保固的產品較多,但必須一次付清所有費用,以低價位手機來看,負擔還好,但高價位手機一次就要付到將近 5 千元。相對之下,採用月費制的遠傳「金機救援」與台灣大哥大「復原者」負擔較輕。
  • 同樣採用月費制,遠傳與台灣大哥大的最低月費都不超過 100 元,相當便宜;但在高階產品所對應的月費來說,遠傳最高每月只需 199 元,台灣大哥大則是要 258 元。遠傳的資費相對便宜。
  • 在中、低價位手機的保固費用來說,三者差異其實不大,硬要比較的話,中華相對便宜。但在較需要保固服務的高價位產品所對應的保費、換機費用等方面來看,神腦所付出的費用最高,台灣大哥大次之,遠傳所負擔費用最低,尤其是價位越高的手機,所需負擔費用越低,也讓遠傳更有競爭優勢。
  • 三種保固服務都提供無限次維修,但是,神腦僅提供用戶換一次新機,且更換新機後舊約會失效,需另訂新約。遠傳「金機救援」與台灣大哥大「復原者」則沒有更換新機的限制,只要付出相對應的金額就能換新機,彈性大上不少。其中,台灣大哥大「復原者」服務更換新機費用採級距收費,而遠傳「金機救援」則是採用的空機價 x 10% 進行收費方式,相對之下,遠傳的價格更有彈性,在不少狀況下,價格也較便宜。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FlyNews 2/16/2016 at 3:45 PM

    每次都買5千元左右的手機,一支當備用機就好了!
    Google連絡人 & Google相簿 & 檔案放Google雲端硬碟
    & SMS Backup+把SMS和通話記錄備份在Gmail  

    1支手機故障或掉了,換另一支手機,手機登Goolge帳號後就可立刻上手...
    因已有備用機,手機壞掉可在原廠慢慢修,也不用影響電信公司合約...

    花2萬元買5千元的手機4支,可能還有人覺得太浪費,
    花2萬元卻只有一支手機,那也太好笑了!

  • Default sogi

    kevin 2/16/2016 at 12:20 PM

    感謝分享

  • Default sogi

    咖哩魚丸 2/16/2016 at 12:11 PM

    如果是user每月多繳這筆費用但實際沒有用到能抵通話費或是月租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