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快充安全!OPPO發表夾心式安全電池、智慧充電等技術

2021/07/23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3611
OPPO 近年深耕行動裝置充電技術,旗下 VOOC 系列閃充技術中的 SuperVOOC 超級閃充,最高能提供 125W 充電功率。在追求更高充電速率的同時,OPPO 也持續關注充電安全性,並於昨日(7/23)舉行「閃充開放日」,發表包括夾心式安全電池、智慧充電技術、電池安全檢測晶片、內串雙電芯、低阻抗熔絲、氮化鎵電子開關等多項新技術,提升充電安全性。

強化快充安全!OPPO發表夾心式安全電池、智慧充電等技術


OPPO 的夾心式安全電池設計整體擁有 5 層結構,其中包括「三明治」結構複合流體與 2 層安全塗層,讓電池能應付穿刺、重物衝擊狀況。其智慧充電技術透過即時動態檢測負極電位,能依照使用場景提供最佳的充電功率,預期能延長電池壽命;同時可加快充電速度,將 65W 超級閃充的充電速度加快 20%,4,500mAh 電池充飽時間從之前的 36 分鐘,縮短到只需 30 分鐘,並讓充電速度與內部溫度提升達到更好的平衡。

強化快充安全!OPPO發表夾心式安全電池、智慧充電等技術
新啟用的電池安全檢測晶片能透過 AI 辨識使用場景與安全性,如發現電池受損,則會跳出通知建議用戶維修、更換電池;其內串雙電芯設計則延續雙電芯電池優勢,再藉由上下堆疊設計與疊片式內部架構,縮小電池體積、加大電量;所使用的新一代低阻抗熔絲,可將內阻值與發熱程度都降低 50%。

強化快充安全!OPPO發表夾心式安全電池、智慧充電等技術
OPPO 同時把近期不少手機與配件廠商啟用在充電器的氮化鎵技術,導入到手機內部的充電電路中,並指出其氮化鎵電子開關預期可取代 2 個傳統矽功率 MOSFET 電子開關。OPPO 方面表示,旗下充電技術已遞交 3,000 件專利申請,擁有 40 家以上授權合作夥伴,能服務全球 1.95 億用戶;還喊出「隨時隨地可閃充,萬物皆可閃充」口號,相關技術預期會陸續將擴展至手機以外的更多智慧產品上。

強化快充安全!OPPO發表夾心式安全電池、智慧充電等技術▲OPPO 發表多項充電相關技術,打造安全快充使用體驗。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