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之後 OPPO與NOKIA達成多年的專利協議

2018/11/2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3362

繼去年小米與 NOKIA 共同簽署專利許可協議,日前 OPPO 也和 NOKIA 簽署了專利許可協議,小米、OPPO 兩個來自中國的手機品牌先後取得 NOKIA 的專利授權,目的在於進入海外市場不受專利影響。根據協議,小米取得行動網路技術必要專利,並且收購部分 NOKIA 專利;不過,在 NOKIA 與 OPPO 的協議部分,NOKIA 並未具體說明專利授權等細節內容,僅提到是多年的許可。

小米之後 OPPO與NOKIA達成多年的專利協議



曾是全球手機市場龍頭的 NOKIA,在 2014 年出售手機部門以及相關專利給微軟;2016 年又宣布,授權 10 年 NOKIA 品牌給 HMD global Oy,讓其可獨家設計、生產、銷售掛著 NOKIA 品牌的手機與平板電腦,同時取得 NOKIA 技術專利支援。如今的 NOKIA 未直接涉足手機銷售,而是靠著品牌、專利授權獲利,主要的核心業務為電信設備,並且持續投入包括 5G 在內的行動網路技術發展。

小米之後 OPPO與NOKIA達成多年的專利協議

隨著中國手機市場飽和、成長趨緩,不論小米或是 OPPO,許多新興的中國手機品牌,早已將觸角伸向海外市場。OPPO 於 2009 年進入泰國市場後,先後完成亞洲多個市場的佈局,今年更藉由 Find X 發表,宣布擴大進軍歐洲市場,瞄準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等市場;隨著海外市場的擴增,專利是 OPPO 無法避免的挑戰,與小米相同,藉由和 NOKIA 達成專利授權能夠減少專利問題。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1/29/2018 at 12:07 AM

    NOKIA不愧是曾經的手機市場龍頭,在整個海外市場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透過網路技術研發,就能維持不敗的地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