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

2021/06/11
by 克勞德 編輯
24683

OPPO Find X3 Pro 除了螢幕表現很好外,顯微鏡真的好有趣!



OPPO 旗艦手機 Find X3 Pro 終於在 6 月登台開賣!本次主要針對螢幕、相機進行升級,除了採用 6.7 吋 QHD+ AMOLED 螢幕,搭配 LTPO 技術,支援 5Hz~120Hz 更新率自動調節外,還首創「環形山」鏡組造型,擁有 5,000 萬畫素雙主相機與 60 倍顯微鏡配置。《SOGI 手機王》繼上回開箱「鏡黑」款式國際版,這次要帶來台版「霧藍」款式,要帶大家一睹為快!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

OPPO Find X3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ColorOS 11.2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3.6 x 74 x 8.26mm / 193g
螢幕 6.7 吋 QHD+ AMOLED(120Hz 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八核心
RAM / ROM 12GB LPDDR5 / 256GB UFS 3.1
前鏡頭 3,200 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F1.8 光圈)
5,000 萬畫素 110 度超廣角 (F2.2 光圈)
1,300 萬畫素長焦(F2.4 光圈)
300 萬畫素 60 倍顯微鏡(F3.0 光圈)
雙色溫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2、NFC
電池 4,500mAh(不可拆卸);65W Super VOOC 2.0 超級閃充、30W AirVOOC 無線快充、10W 無線反向充電
特色功能 螢幕指紋辨識、杜比全景聲、手勢體感、智慧側邊欄、影片色彩增強

OPPO Find X3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OPPO Find X3 Pro 台版的盒裝與國際版設計相同,一樣選用灰色作為基底,封面除了保留產品型號外,左上角也印有「3」字樣來提高辨識性;取出上蓋後,黑底的內裝設計顯得格外有質感。不過相較前一代 Find X2 Pro 盒裝的藍底配色與燙金設計,本次盒裝傾向保守風格,視覺呈現比較樸素;台版共有「霧藍」、「鏡黑」等顏色款式。
 
盒裝內容物部分,OPPO Find X3 Pro 提供與 Reno5 系列相同的 65W 充電器(VCA7JBUH),其他另有 Type C to C 傳輸線、Type C 半入耳式有線耳機、退卡針、說明文件、保固卡與 TPU 軟膠保護套。由於這次實測的 Find X3 Pro 為「霧藍」款式,因此 OPPO 也提供對應藍色的保護套,並在主鏡頭位置採用與機身相同的「環形山」設計,使視覺更有一體性。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OPPO 也針對 Find X3 Pro 的保護套採用「環形山」設計。

本體介紹

OPPO Find X3 Pro 針對顯示部分可說是下足功夫,搭載 6.7 吋 QHD+ AMOLED「挖孔」螢幕,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導入 LTPO 技術實現 5Hz~120Hz 螢幕更新率自動調節,讓螢幕變得更加省電。另外,搭配 10bit 色彩引擎系統與 O1 超感畫質引擎,支援最高 10.7 億顯色能力、8192 級自然亮度調整,螢幕體驗堪稱一流。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OPPO Find X3 Pro 螢幕通過 DisplayMate 最高 A+ 評比等級,畫面表現很不錯。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OPPO Find X3 Pro 支援光學螢幕指紋辨識,採用白光辨識方案,具備手機解鎖、交易前身分認證等功能;實測解鎖反應相當靈敏。

機身設計方面,OPPO Find X3 Pro 取材航空器流體概念,採用一體成型的 3D 流線設計,打造具有霧面質感的「霧藍」以及鏡面質感的「鏡黑」兩種款式。針對影像鏡組部分,Find X3 Pro 選擇使用熱鍛玻璃工藝,將 2,000 多個曲度節點設計成凸起的「環形山」形狀,工藝技術表現出色,不過好不好看這回事,就見仁見智了。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OPPO Find X3 Pro 配備立體聲雙揚聲器,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技術,提供「環境音效」、「場景音效」等模式。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實測 OPPO Find X3 Pro 瞬間最大音量,約 20 公分處距離,測得 91.7dB。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OPPO Find X3 Pro 具備 IP68 防塵防水等級,能夠滿足日常使用需求。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OPPO Find X3 Pro 使用雙面 nano-SIM 卡槽設計,卡托處有紅色防塵防水膠圈;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但沒有提供 microSD 卡擴充功能。

OPPO Find X3 Pro 延續雙電池架構設計,內建 4,500mAh 電量,相比上一代沒有太大的突破,但同樣支援最高 65W 的 SuperVOOC 2.0 超級閃充技術,且相容於 SuperVOOC 超級閃充、VOOC 閃充,以及 18W 的 PD 與 QC 快充協議。另外,雖然 OPPO 在官網上隻字未提,不過這台 Find X3 Pro 確實具備 30W AirVOOC 無線快充,以及 10W 無線反向充電功能。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OPPO Find X3 Pro 配備 4,500mAh 雙電池,符合 SuperVOOC 2.0、PD 與 QC 等多項快充協議。
 
相機鏡頭

OPPO Find X3 Pro 前置 3,200 萬畫素鏡頭,後鏡頭提供 5,000 萬畫素雙主相機,同樣使用 Sony IMX 766 感光元件,支援 10bit 全畫素全向對焦功能。另外,望遠部分設有 1,300 萬畫素的長焦鏡頭(5 倍混合變焦、20 倍數位變焦),還額外附有 300 萬畫素顯微鏡頭,支援 60 倍微距放大,能夠捕捉螢幕畫素排列、纖維結構等畫面,攝影體驗相當有趣。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OPPO Find X3 Pro 進行顯微攝影模式時,會自動開啟鏡頭外圍的環形燈補光。

環形山鏡頭 OPPO Find X3 Pro台版開箱跑分評測▲透過顯微攝影模式,也能找到不同於日常攝影的樂趣。

OPPO Find X3 Pro 效能測試

OPPO Find X3 Pro 台版型號為 CPH2173,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行動平台,內建 12GB RAM + 256GB ROM,符合旗艦效能表現。跑分方面,實測安兔兔 V9.0.8-OB 跑分成績 719,376 分;AndroBench 測試讀取速 1,781.21MB/s、寫入速度 755.46MB/s,透過 3DMark 測試 Wild Life Stress Test 穩定度僅有 55.9%,表現差強人意。

續航部分,透過 Geekbench 4.4.2 實測成績 5,530 分,測試總時長達 9 小時 13 分鐘,以旗艦手機來說並不出色,外出使用建議多準備一顆行動電源。
 
 

OPPO Find X3 Pro 評價

作為旗艦手機,OPPO Find X3 Pro 亮點特色真的不少,無論是擁有 10bit 顯色能力的 6.7 吋螢幕,或是將雙主相機、望遠、顯微鏡等集中於一身的「環形山」鏡頭配置,確實都有很不錯的操作表現。不過針對續航部分,雖然擁有 65W 快充、無線充電、無線電力分享等功能,但電池容量還是偏少,喜歡玩遊戲或是出門在外,仍有攜帶行動電源的必要性。
 
優點

  • 螢幕顯色表現相當不錯
  • 顯微鏡攝影帶來有趣的體驗
  • IP68 防塵防水,能滿足生活上的防備
  • 盒裝附贈 65W 快充器,不用多花錢買配件
缺點

  • 續航能力稍嫌不足
  • 不具備 3.5mm 耳機孔,耳機選擇性較受限
編輯給分
 
9.5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