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戴體驗比預期好!OPPO Air Glass智慧眼鏡來台展示

2021/12/1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9163
OPPO 在台灣首度展示 OPPO Find N 折疊螢幕手機,同時亮相的還有新一代智慧眼鏡 OPPO Air Glass,而 OPPO Air Glass 未來也會在中國市場推出,這對於持續探索智慧眼鏡領域的 OPPO 領域來說,象徵著其技術與創新的突破。不過目前國際市場尚未有 OPPO Air Glass 上市相關計畫,因此未來在台灣販售的可能性應該不高。

試戴體驗比預期好!OPPO Air Glass智慧眼鏡來台展示


OPPO Air Glass 智慧眼鏡是 OPPO 三年來推出的第三代產品,靈感源自飛羽,兼顧美感與輕便的設計,機身重量僅有 30g、鏡片厚度為 1.3mm。採用單目分體式造型、CNC 一體成型金屬設計,搭載自主研發的微型投影,大小僅約等於一粒咖啡豆的體積,結合 5 片高透玻璃鏡片,強調可帶來更好的散熱性和穩定性,而 micro LED 顯示技術使用時可以提供最高 300 萬 nit 的顯示亮度。

試戴體驗比預期好!OPPO Air Glass智慧眼鏡來台展示▲OPPO Air Glass 必須下載專用應用程式使用,能與 ColorOS 11 以上的手機、OPPO Watch 2 等裝置搭配使用。

試戴體驗比預期好!OPPO Air Glass智慧眼鏡來台展示▲OPPO Air Glass 為單目分體式設計,外型被網友戲稱像「湯匙」。

試戴體驗比預期好!OPPO Air Glass智慧眼鏡來台展示▲OPPO Air Glass 是以磁吸的方式附著在鏡腳,因此配合設計必須搭配 OPPO 提供的眼鏡來使用;配合隨身充電底座,續航力可達 10.5 小時。

OPPO Air Glass 在光學繞射導波技術上,支援 16 灰階與 256 灰階兩種顯示模式,提供平均 1,400nit 的入眼亮度,讓使用者看的更清晰、更明亮。此外,OPPO選用兩片通透性、堅固性更出色的藍寶石玻璃,以「夾心」結構覆蓋保護顯示區域,讓整個顯示區域更加堅固耐用。

試戴體驗比預期好!OPPO Air Glass智慧眼鏡來台展示▲OPPO Air Glass 採用了 CNC 一體成型金屬設計,重量僅有 30g。

OPPO Air Glass 除了搭載由 OPPO 自主研發的微型投影,還有 micro LED 與訂製的光學繞射導波技術,同時採用高通專為穿戴裝置設計的 Qualcomm Snapdragon 4100 平台、揚聲器、電池,支援觸控、語音、手勢和頭動操控四種對話模式,目前可提供包括資訊提醒、天氣查詢、隨身翻譯,以及演講提詞等應用,利用手指滑動側邊即可完成功能切換。

試戴體驗比預期好!OPPO Air Glass智慧眼鏡來台展示▲OPPO Air Glass 顯示內容。

雖然目前 OPPO Air Glass 功能看起來並不多,但整體的體驗比想像中還要好,期待 OPPO 能持續在智慧眼鏡的領域不斷精進,與開發者合作,創造出更多的實用功能。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