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CorePilot 4.0助手機控溫 X30率先應用[MWC 2017]

2017/03/0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8053
聯發科(MediaTek)在 MWC 除了宣布 Helio X30(曦力 X30)進入量產階段,首個搭載 Helio X30 高階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預計 2017 年第二季上市外,也同步宣布專為平衡智慧型手機性能及功耗所研發的 CorePilot 技術推出 4.0 最新版本,並且率先應用在 Helio X30 平台。CorePilot 4.0 強調能以更加智慧化的方式管理手機中各種任務運作,幫助解決高階處理器性能和功耗難以兼顧的問題,同時可提供手機最佳續航力。

聯發科CorePilot 4.0助手機控溫 X30率先應用[MWC 2017]


▲聯發科在 MWC 攤位上展示 CorePilot 4.0 技術,與競爭對手相比,強調能更有效的控制手機溫度。此外,新版本與上個版本相比,功耗可再降低 25%,意味著消費者可以利用手機執行更多的任務,使用時間得以加長。

聯發科方面表示,CorePilot 4.0 架構在聯發科的三叢集運算架構,能依據所需處理能力的大小,提供小、中、大等三個不同級別,從而能夠以更平衡的方式處理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多的應用和任務需求。市面上許多智慧型手機的處理器只將核心分為兩種類型:需要消耗很多電量的高性能核心組及低耗電的低性能核心組,而聯發科的三叢集配置則是提供更多的彈性,能以最優化的運作方式平衡性能和功耗。


 
CorePilot 4.0 包含智慧化任務調度系統、用戶體驗監控(UX Monitoring),以及系統電量分配(System Power Allocator; SPA)等三大功能,可根據用戶的使用需求,指揮手機以最省電的方式運作。其中,智慧化任務調度系統扮演統籌角色,統一規劃及調度各任務的運作;系統電量分配用於實現複雜的溫度管理,可預測某個手機用戶的電量使用場景,按照某個時間點的任務之重要性進行優先順序的排序處理,從而有效地控制功耗;用戶體驗監控功能則可全方面分析系統反饋,例如當前的顯示幀率、系統前台正在運行的任務,以及急需性能的操作行為等。通過上述三者的通力合作,CorePilot 4.0 可讓各種任務在合適的運算叢集中,以最合適的頻率運行,為當前 CPU 負載提供優化的工作電壓,確保持續而穩定的用戶體驗,並且能以最佳的性能實現最長的續航時間。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