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查詢!疾管署Messenger聊天機器人上線

2020/05/08
by 克勞德 編輯
3234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日(5/8)攜手 GoSky 構思網路科技,推出全新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除了確保民眾可以獲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最新正確的資訊外,聊天機器人也能同步提供「查看國內外疫情」、「預防 COVID-19」、「口罩哪裡買」、「假消息澄清區」以及「撥打 1922」等各式操作,同時適用於疾病管制署在 Facebook 上的直播應用。

疫情即時查詢!疾管署Messenger聊天機器人上線


即日起,民眾可透過疾病管制署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或是在觀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時,留言「台灣加油 一起正向防疫!」,系統會將使用者導向至疾病管制署的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此外,本次聊天機器人作為政府對抗 COVID-19 疫情的措施之一,將會帶來 24 小時的線上服務,且同步提供病毒資訊,以及防疫宣導等相關內容。

疫情即時查詢!疾管署Messenger聊天機器人上線
為了共同對抗 COVID-19 疫情,Facebook 努力聚焦提供人們正確資訊與有用資源、限制不實訊息傳播,以及支援政府公共衛生組織等三大領域。Facebook 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表示,隨著有愈來愈多民眾必須實行社交距離,Messenger 的使用頻率也更甚以往;此次對於攜手疾病管制署研發溝通工具,並共同傳遞 COVID-19 即時且正確的資訊,感到相當的開心。

疫情即時查詢!疾管署Messenger聊天機器人上線▲疾病管制署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正式登場,民眾可由此獲取 COVID-19 相關疫情資訊內容。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