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繳稅必學小技巧!手機報稅超簡單步驟教學

2021/04/28
by 克勞德 編輯
9012

在家用手機報稅,不用外出人擠人!

5 月報稅季就要來啦!想想去年的你是否為了報稅而大排長龍呢?別擔心,財政部今年特別新增「手機報稅」服務,不用額外下載一堆 App,也無需準備一台讀卡機,只要開啟行動網路,搭配 Android 9、iOS 12 版本以上系統的手機,使用 Chrome 84 或 Safari 12 以上版本瀏覽器,在家就可以輕鬆完成報稅流程,至於還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呢?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5月繳稅必學小技巧!手機報稅超簡單步驟教學
首先,「手機報稅」過程中不能使用 Wi-Fi 進行作業,請大家先切換成自己的 4G 或 5G 行動網路,接著進入財政部報稅頁面,點擊寫著「手機版」的綠色方塊,再點選「我要報稅」開始整套流程。「手機報稅」總共包含 5 項步驟,分別為驗證身分、填寫資料、確認稅額、繳退稅款與完成申報,驗證身分時,記得輸入健保卡號,接著只要按照步驟即可完成作業。
 
另外,財政部也開放「委託取款轉帳繳稅」、「ATM 繳稅」、「信用卡繳稅」、「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繳稅」等 4 種繳稅方式,以及「直撥轉帳退稅」、「憑單退稅」2 種退稅方式。不過仍需要特別留意,只有依國稅局提供資料進行申報,且無須編修者,才可以使用「手機報稅」服務,其他包含現金繳稅、申請延期分期、調整配偶及所得等情況,還是只能使用電腦報稅服務。

5月繳稅必學小技巧!手機報稅超簡單步驟教學▲財政部今年開放「手機報稅」服務,依照指定流程即可完成線上繳稅。(相關網站:財政部報稅頁面

5月繳稅必學小技巧!手機報稅超簡單步驟教學▲行動電話驗證時,除了可勾選國內五大電信,也要記得輸入健保卡號喔!

5月繳稅必學小技巧!手機報稅超簡單步驟教學▲「手機報稅」共有 5 個步驟,提供 4 種線上繳稅與 2 種退稅方式。

5月繳稅必學小技巧!手機報稅超簡單步驟教學
▲綜合所得稅手機報稅流程一覽。(點圖可放大)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