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秋季更新即日開放 重點為手機連動應用

2018/10/03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728

先前已經透露不少消息,同時也透過前期測試讓開發者、一般用戶先行測試體驗的新版 Windows 10,稍早在微軟於紐約舉辦 Surface 新品發表會上確認將從即日起開放更新。

Windows 10秋季更新即日開放 重點為手機連動應用




而此次更新重點,則是更著重在讓使用者於 Windows 10 與手機內容的連動。



從去年提出,到今年才開放使用的時間軸(Timeline)功能,微軟藉由雲端連結方式,讓使用者能更容易管理散落在各個連網裝置上的檔案內容,並且確保取用狀態,分別相容 Android、iOS 等行動平台使用,顯示微軟希望進一步拉近手機與 Windows 10 連動功能。



因此在此次更新中,微軟也一併更新 Your Phone app,讓使用者能更容易存取 Android 手機上的資料內容,未來也預期能更順利存取 iOS 裝置資料內容,但由於目前蘋果使用政策問題,因此微軟現階段還是以 Android 平台為重心,並且透過在 Android 平台推行的 Microsoft Launcher 操作介面,讓使用者能更容易體驗微軟將手機與 PC 連動設計。

Windows 10秋季更新即日開放 重點為手機連動應用

不過,即便受限蘋果使用政策,iOS 平台裝置使用者仍可透過 Your Phone app,將 iPhone 上的 Microsoft 瀏覽器所開啟頁面,傳送到 Windows 10 PC 裝置繼續觀看,但諸如簡訊或其他檔案內容同步則還是要等蘋果同意才能開通使用。

另外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更新部分,則是改良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分別在閱讀模式加入離線版字典、輸入文字校正工具,以及學習工具功能,並且加上全新可標註 1 - 5 項重點的 Line Focus 工具。如同蘋果在 MacOS Mojave 強化螢幕擷圖功能,微軟在新版 Windows 10 也提供全新擷圖工具,讓使用者能透過 Windows 鍵 + Shift + S 即可自行選定預計擷圖範圍。



至於在對應 Office 等軟體服務的 Windows Ink 功能方面,微軟則是進一步加強人工智慧應用,以及 3D 手繪功能,例如使用者在 Word 或 PowerPoint 軟體操作過程,透過 Surface Pen 將文字列表圈選,系統將會自動將所選文字內容轉換成合適圖表,另外在 Word 中也加入更多手寫筆操作筆勢,讓使用者能更容易配合手寫功能編輯文字內容。

Windows 10秋季更新即日開放 重點為手機連動應用



相關文章:
新款Surface Pro 6、Surface Laptop 2更新 換上全新黑色外觀
Surface Studio 2揭曉 成為微軟有史以來效能最高的Surface產品
微軟揭曉自有品牌耳機Surface Headphones 支援Cortana數位助理、自動播放音樂功能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