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整合所有Office應用App進駐安卓平台

2020/02/19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989
去年底宣布重新打造行動版 Office 相關 App 介面之後,微軟終於率先在 Android 平台推出新款 Office 應用服務 app,讓使用者能在單一介面中完成檢視、編輯諸如 Word,或是 Excel、PowerPoint 在內 Office 文件檔案,無需在不同 app 間頻繁切換。

微軟推出整合所有Office應用App進駐安卓平台




除了整合 Word 在內文件編輯與瀏覽功能,新版 Office 應用服務 app 更結合 OneDrive 線上硬碟儲存功能,同時也藉由手機拍攝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 Lens 服務掃描實體文件內容,並且將其轉換成 Office 文件檔案,或是掃描 QR Code 內容。

不過,目前新款 Office 應用服務 app 依然僅支援 Android 手機使用,尚未開放同為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平板裝置,或是對應 Chromebook 等裝置使用,另外也尚未確定 iOS 平台版本推行時間,但理論上應該很快就會跟進推出。

而針對行動裝置使用需求,進而將所有 Office 應用服務整合在單一 app 內,自然是讓手機等裝置使用者能更簡單編輯文件,並且減少在不同 app 間切換造成時間浪費,或是移轉原本注意力,藉此提昇更高工作效率。

至於未來是否也會讓桌機版 Office 應用服務也採用相同設計思維,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

微軟推出整合所有Office應用App進駐安卓平台

相關文章:
微軟串流遊戲服務Project xCloud開放iOS平台裝置測試
版號80的新版Microsoft Edge瀏覽器將原生對應Arm 64位元架構硬體
微軟確認應用服務在Windows 10X作業系統環境會以容器形式執行運作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2/20/2020 at 10:02 AM

    這樣真的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