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日後僅在美國提供行動版Cortana服務

2019/12/2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277
先前微軟已經在加拿大、英國、澳洲地區,以及偏重使用在地化版本「小冰」的中國地區取消原本 Cortana 使用模式,而稍早接受 VentureBeat 網站採訪時,微軟 Cortana 項目企業副總裁 Andrew Shuman 則進一步證實,包含 iOS 與 Android 平台版本的 Cortana 應用服務僅會在美國境內維持提供使用。

微軟日後僅在美國提供行動版Cortana服務




從微軟目前市場策略來看,除了將 Cortana 應用功能與微軟 Office 365、Microsoft Teams,或是 Microsoft 365 在內服務整合,並未計畫保留獨立運作使用版本,因此接連取消各地區包含 iOS 與 Android 在內行動版 Cortana 使用模式,同時也將 Cortana App 從 Xbox One 平台移除。

不過,維持在美國境內提供使用的原因,Andrew Shuman 表示是為了讓 Surface Headphone 在內微軟智慧耳機產品,以及與 Harman Kardon 合作的 Invoke 智慧喇叭使用,同時也能持續使用 Cortana 相關延伸或實驗性質服務項目。

至於美國地區以外的微軟智慧耳機用戶,目前還是要透過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端的 Cortana 作為輔助使用。而預計明年春季上市的 Surface Buds,則會同步推出對應 Windows 10、iOS 與 Android 平台使用的 Surface Audio 應用服務,其中便包含 Cortana 相關功能。

最早時候,Cortana是 整合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使用,後續也陸續整合至 Xbox One,甚至智慧喇叭與智慧車載系統,但後續考量使用需求與更新頻率,微軟後續取消整合使用模式,改以獨立運作使用形式,讓 Cortana 能以更有彈性且更新迅速接入更多功能,甚至也與亞馬遜 Alexa 在內數位助理服務串接,使用更多服務。

而藉由持續提昇自然語音互動效果,微軟更預期整合進 Office 365、Microsoft Teams 在內服務的 Cortana,將能讓使用者透過更直覺方式找到個人所需文件,或是快速安排所有與會者都能參加的會議時間,並且預定好合適的會議室,藉此讓辦公作業流程事半功倍。

相關文章:
KKBOX串流音樂服務移轉至微軟Azure雲端平台,預期創造全新音樂服務
微軟悄悄將Windows 10 Mobile實際終止更新時間延後一個月
Windows 7明年結束所有技術支援後,將以全螢幕形式呼籲升級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2/30/2019 at 12:57 AM

    對台灣好像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