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測心律!中央大學研發醫療用智慧手環Micor A100

2020/01/07
by 克勞德 編輯
11703
為篩檢具有潛藏心房顫動的患者,中央大學自主研發醫療用智慧穿戴裝置 Micor A100,只需輕按感測器 30 秒,即可得知當下心電圖,進而透過雲端心電圖判讀系統,偵測用戶是否心律不整,判讀正確率高達 97%。此外,Micor A100 除了獲得台灣及歐洲醫療認證外,2018 年 1 月搶先  Apple Watch 取得美國 FDA 醫療認證,成果更刊載於 Computer(Magazine)IEEE 期刊當中。

30秒測心律!中央大學研發醫療用智慧手環Micor A100



心房顫動是臨床常見的一種心律不整,盛行率約為總人口的 1%,其中患有心房顫動的病患發生中風的機會比常人多 5 倍,機率較高血壓、糖尿病所引發的中風風險來的更高。中央大學生醫理工學院團隊打造「心房顫動智慧篩檢平台」,利用 Google 雲端計算服務,結合 IoT 手環與行動裝置 App,達到定點居家照護功效,由於手環具備醫療認證,還可作為醫師診斷醫療的輔助使用。

30秒測心律!中央大學研發醫療用智慧手環Micor A100

中央大學團隊自 2018 年 6 月開始,與桃園市衛生局、台北市衛生局、新竹國泰醫院共同合作大規模心房顫動篩檢;2019 年 5 月又陸續與新竹市、台南市,以及屏東縣等地的衛生局及醫院合作,結合衛生局癌症篩檢,深入社區協助民眾進行心電圖量測,一年半以來,已有上萬人的篩檢成果。透過數據分析,其中約有 15% 民眾有心電圖波形或節律異常;65 歲以上族群篩檢出約 2% 的心房顫動個案,並由衛生所協助追蹤就醫。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weisungc 2/15/2021 at 11:00 AM

    請問哪裡可以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