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佈局聊天機器人技術 Messaging API推出

2016/09/2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8139
LINE 今日(9/29)在日本東京舉辦 LINE DEVELOPER DAY 2016,會中宣布即時通訊軟體 LINE 的全新聊天機器人技術與開放平台策略。今年 4 月,LINE 即開放免費「LINE BOT API 試用」帳號(LINE BOT API Trial Account)申請,任何人都可以在 LINE 上開發聊天機器人的多元應用。全球合作夥伴至今已開發出將近兩萬個各種 LINE 的聊天機器人服務,其中包括 NAVITIME 交通查詢服務與 LINE MUSIC Search 隨選音樂串流服務等。

LINE佈局聊天機器人技術 Messaging API推出


▲LINE Corporation 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朴懿彬(Euivin Park)宣布 LINE 將大動作佈局聊天機器人技術與開放平台。

LINE 同步宣布推出可使用全新 Messaging API 功能的開發者帳號,擁有更強的聊天機器人功能與更好的開發條件。全新 Messaging API 包括確認型(confirm type)、按鍵型(button type)、橫向捲軸型(carousel type)三種訊息類型,企業能在 LINE 上面創造與全球用戶溝通更順暢的環境,並能進一步讓用戶了解企業的內容與服務。另外,還提供群組聊天的功能,廣泛的程式範例(sample code),以及推出支援 Java、Go、Ruby、PHP 與 Perl 5 等程式語言的官方 SDK。若想申請使用全新 Messaging API 功能的開發者帳號,可前往 LINE Business Center 註冊。

LINE佈局聊天機器人技術 Messaging API推出
▲LINE 宣布推出可使用全新 Messaging API 功能的開發者帳號,提供三種訊息類型,讓企業與用戶溝通更簡易。

為鼓勵更多開發者投入創造多元創新應用,LINE 亦宣布舉辦「LINE 聊天機器人大賞」(LINE BOT AWARDS),將選出善用聊天機器人工具,提供最佳使用者經驗並賦予全新價值的開發者。不論是個人或公司皆可參賽,LINE 將提供最高 1 千萬日幣的獎金給優勝者;報名截止日期暫定 2017 年 1 月上旬,結果將在 2017 年 2 月公布,更多資訊會在今年 10 月中旬公布。

LINE佈局聊天機器人技術 Messaging API推出
▲NAVITIME 推出一款聊天機器人應用連結公司內部列車時間及轉乘資訊,讓用戶可透過 LINE 帳號搜尋轉車路線、時刻表及列車延遲資訊。

LINE Notify是一項以API技術提供的服務,可以讓外部網站的服務和應用透過LINE傳送訊息給用戶,如同LINE官方帳號訊息一樣。自2016年9月29日起,LINE Notify已上線並與網路自動回饋工具IFTTT連接,讓用戶可以從眾多服務中收到如天氣預報、擁有特定關鍵字的電子郵件或其他通知訊息,而不需要再額外開發程式。同時,LINE Notify支援軟體原始碼控管平台GitHub及伺服器監看平台Mackerel,對開發者來說相當便利。各種的通知訊息可以透過LINE Notify或服務本身的設定串接LINE帳號以發送或接收。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