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無法傳送照片怎麼辦?5招技巧幫助你排除狀況

2023/08/30
by will 特約編輯
27519
你也有過 LINE 無法傳送照片的經驗嗎?尤其當對方來向你討要照片,而且還是線上等很急的時候,如果這時手機內的照片遲遲無法傳送出去,對方還一直跟你催催催,實在會讓人感到很煩躁。究竟 LINE 無法傳送圖片的原因是什麼?遇到這情況又有哪些應對方法?今天就讓小編來和各位分享,當你遇到 LINE 不能傳送照片的問題時,可以優先嘗試的解決辦法!

LINE無法傳送照片怎麼辦?5招技巧幫助你排除狀況

LINE 無法傳送照片可能的原因

1. 行動網路或 Wi-Fi 狀態不穩定

我們都知道 LINE 本質上是一款通訊軟體,而想要順利傳輸文字訊息、照片影片等多媒體檔案,則需要有網路的幫助才行。而當 LINE 在傳送照片的時候,因為比起一般文字訊息需要耗費更多的網路流量,所以擁有一個穩定且順暢的網路連線,對於使用 LINE 傳輸圖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因此當網路不穩定、中途切換網路時,就容易出現 LINE 照片傳送失敗的風險。

 
LINE無法傳送照片怎麼辦?5招技巧幫助你排除狀況▲即便網路訊號滿格,要是不具備足夠的網路流量,也就沒有辦法順利傳送照片了。

2. LINE 的照片取用權限未開啟

經過先前 IOS 與 Android 版本的更新後,為了避免大量照片因爲授權問題而遭外流,LINE 官方其實有預先對隱私權重新調整,所以一般來說,如果你還沒有重新允許 LINE 取用照片權限,那麼 LINE 也就無法存取手機儲存空間內的照片

LINE無法傳送照片怎麼辦?5招技巧幫助你排除狀況▲在照片取用權限未開啟卻傳送圖片時,系統會跳出通知提醒,用戶需要允許 LINE 取用照片才能傳送圖片。

3. 中途跳出 LINE 應用程式 :僅限使用相簿功能

以前使用 LINE 聊天室傳送照片,假如你中途離開 LINE 應用程式,之後再重新回到 LINE,你會發現剛剛正在上傳的照片都得要再重新傳送一次,非常麻煩。隨著 LINE 經過多次版本更新,這類問題通常只會發生在 LINE 相簿存取照片的狀況。 

LINE無法傳送照片怎麼辦?5招技巧幫助你排除狀況▲使用 LINE 相簿傳送照片,即使擁有良好網路環境,也不建議各位中途跳出 LINE 應用程式,否則容易導致中斷傳送照片。

4. LINE 版本或手機系統發生 BUG

由於手機系統或 LINE 版本平常就有 BUG 存在的風險,萬一系統內部發生衝突,或是版本過久也可能導致 LINE 無法傳送照片。 

LINE無法傳送照片怎麼辦?5招技巧幫助你排除狀況▲過舊的系統版本,也可能導致 LINE 無法順利對外傳送圖片。

LINE 無法傳送照片的排除方法?

前面介紹了許多 LINE 無法傳送照片的原因,接下來小編也列舉幾種排除方法,推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確認問題是否能夠順利排除!

1. 確認網路連接狀態、重新連接網路或切換行動網路/Wi-Fi

首先,確認自己所處的環境是否擁有良好的網路,透過開啟飛航模式 3 至 5 秒後關閉,再重新連接網路。此外,也能嘗試行動網路、Wi-Fi 相互切換,檢查哪組網路擁有最佳的聯網狀態。
 

2. 手動開啟 LINE 存取權限

如果要主動調整 LINE 的照片存取權限其實相當簡單,只需要進入到手機設定 > 應用程式找到 LINE > 點選「照片」選項 > 允許取用所有照片就行了。 
 

3. 傳送照片時,保持 LINE 應用程式開啟

小編建議大家在傳送照片時,盡量不要離開 LINE 應用程式,並保持程式始終開啟,除了能避免傳送照片不被中斷,也能確保照片檔案的完整性。

LINE無法傳送照片怎麼辦?5招技巧幫助你排除狀況▲保持 LINE 應用程式開啟,能有效避免發生停止傳送照片的狀況。

4. 嘗試重啟手機和 LINE

如上面提到系統內部衝突、版本過舊等可能導致 LINE 無法傳送圖片,因此手機也是需要定時重新開機的。推薦各位的手機偶爾可以重新開機一下,好讓系統內部經過重整,說不定就能解決問題了。 

5. 冷靜勿驚慌,看看別人是否有相同問題

如果上述方法都沒有效果,不妨詢問親友是否也有遇到類似狀況,如有同樣情形發生,那麼有很高機率問題是出在 LINE 伺服器上,通常只能等待 LINE 官方完成修復,才有機會改善問題。小編也特別提醒大家,遇到問題時切勿急著將 LINE 應用程式刪除,如果沒有做好資料備份,一旦不小心刪除 LINE,所有聊天記錄、照片檔案都有可能遺失,還請各位千萬要小心。
Sponsor
Medium img 1772
will 特約編輯
大家好 我是 will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