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LINE訊息收回和刪除功能差別在哪裡?

2021/09/08
by 老王 編輯
8830
在生活中總有傳錯 LINE 訊息的時候,例如把對於老闆的抱怨誤傳到公司群組(哭,遇到這個狀況的時候,就要趕快將「證據」消滅掉,但究竟該選「刪除訊息」還是「收回訊息」呢?這兩個功能又有哪些差異,小編就透過這篇文章跟大家快速解釋這兩項功能的用途,以後就不會手忙腳亂還選錯功能啦!

小技巧!LINE訊息收回和刪除功能差別在哪裡?

什麼是「收回訊息」?

所謂的收回訊息,是指當你傳錯訊息的時候,想要取消傳送,就是選這項功能唷,不管是文字訊息、貼圖、照片、影片或是檔案等,長按該則訊息後選擇「收回」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一次只能收回一則訊息,而且只能選擇收回自己 24 小時內發送的訊息,收回訊息會在聊天室顯示「您已經收回訊息」,對方也會看到「XXX 已收回訊息」的記錄。此外如果對方的 LINE 版本太舊,就不支援收囫的功能囉,送出的訊息還是看得到。

小技巧!LINE訊息收回和刪除功能差別在哪裡?

什麼是「刪除訊息」?

所謂的刪除訊息,是指刪除自己聊天是所看見的訊息內容,不過對方的聊天室訊息不受影響,也不會被通知。長按已送出的文字訊息、貼圖、照片、影片或是檔案等,選擇「刪除」即可,不過只有你自己的聊天記錄會不見,適合用於整理聊天記錄,移除掉一些不重要的內容。而且刪除訊息只針對該裝置,所以你在手機上刪除的訊息,在電腦版的 LINE 還是可以看到。

如果你原本要「收回訊息」,但是卻誤選為「刪除訊息」,還是可以將該則訊息收回,只要到其他登入的裝置上,例如電腦、iPad,將刪除的訊息選擇「收回」,就可以解決囉!

小技巧!LINE訊息收回和刪除功能差別在哪裡?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