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都在問]LG V20常見問題彙整

2017/03/20
by 小玲 編輯
32974
LG 與 B&O PLAY 去年下半年合作推出主打影音功能的旗艦手機 V20,外型延續前一代 V10 第二螢幕的設計特色,內建三組高 AOP 麥克風,還是首款搭載 32 位元 Hi-Fi Quad DAC 的手機。LG V20 硬體方面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支援 4G + 3G 雙卡雙待、3CA 等功能,去年 11 月在台灣上市至今已有 3 個月的時間。《SOGI 手機王》特別整理各大論壇網友對於 LG V20 使用問題,並以軟體版本 V10c-TWN-XX 實際測試,替大家進行解答。

[網友都在問]LG V20常見問題彙整

1. LG V20 讀取訊息後,通知列仍會顯示圖示?

[網友都在問]LG V20常見問題彙整
▲有多數用戶提到 LG V20 查看 LINE 未讀訊息後,通知列仍會顯示 App 的圖示。實測試發現,若手機進入待機狀態時,瀏覽 LINE 未讀訊息後,通知列的 App 圖示不會消失,須重開 LINE 再觀看一次聊天內容後,通知列才不會再出現 LINE 圖示。但若用戶在使用手機時就讀取訊息,則不會有相同問題,不排除是 App 本身問題。

2. 點擊 LINE App 大頭貼會顯示錯誤?

l[網友都在問]LG V20常見問題彙整
▲有許多網友發現 LG V20 在點擊 LINE 的好友大頭貼圖示時會出現錯誤畫面,我們以目前較新版本 7.0.1 實際測試,無論是好友清單,或點擊大頭貼圖示時,照片都可正常顯示。建議遇到相同狀況的用戶,可先將 LINE 更新至最新版本。

3. LG V20 開啟 Chrome 瀏覽器為英文介面,無法調整成繁體中文?

有用戶提到 LG V20 的 Chrome 瀏覽器為英文介面,使用上較不便利。LG 表示如遇到相同狀況,只需將 App 更新至目前較新版本 55.0.2883.91,Chrome 操作介面即為繁體中文。

[網友都在問]LG V20常見問題彙整
▲實際開啟 LG V20 預裝的 Chrome 瀏覽器版本 52.0.2743.98,確認為英文操作介面,在設定中也無法變更語言。

[網友都在問]LG V20常見問題彙整
▲將 LG V20 的 Chrome 更新至目前較新版本 55.0.2883.91,無須再另外設定,即變更為繁體中文操作介面。

4. LG V20 通話有雜音?

有消費者指出,LG V20 通話時會有明顯雜音,我們實際測試了半小時,在關閉噪音抑制、語音清晰兩項功能時,雜音較為明顯,而開啟這兩個選項後,通話時的雜音已有所改善。遇到相同狀況的用戶,可先至設定中的通話選項內開啟這兩種應用,若雜音還是太過嚴重的話,可先觀察是否與環境有關係?或是將手機送回原廠進行檢測。

[網友都在問]LG V20常見問題彙整
▲用戶可至 LG V20 設定中的通話選單內,開啟「噪音抑制」、「語音清晰」兩項功能,改善通話雜音過於明顯的狀況。

5. 如何查看 LG V20 使用的網速是 2CA 或 3CA?

LG V20 支援 3CA 載波聚合,有用戶好奇當 SIM 卡收訊顯示 4G+ 時,網速究竟是 2CA 還是 3CA?以下我們以 LG V20 進入工程模式實測,讓消費者無須安裝 App,即可了解所處理的網路環境究竟是 2CA 還是 3CA。

[網友都在問]LG V20常見問題彙整
▲LG V20 在撥號介面輸入「*#546368#*990#」後即可進到工程模式,操作步驟為:Field Test→Modem Settings→Engineering Mode。

[網友都在問]LG V20常見問題彙整
▲LG V20 執行上面動作後,再點擊「Previous」即可觀看手機目前接收到的 4G LTE 頻率及頻寬資訊(左圖),選擇 UP 或 Down 時,可瀏覽目前所處環境的 2CA 與 3CA 資料,亦能出現可切換的其他 4G 頻段;但當所處環境並未達到 2CA、3CA 標準時,則是不會有資料顯示(如右圖)。
Sponsor
Medium 0
小玲 編輯
忘了充電手機只好繼續睡,找不到誰好像真的無所謂,我突然才發現,我有好久好久沒和自己約會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20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