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全球市佔逐漸下滑 5年內減少近8%

2022/04/27
by 書瑋 特約編輯
13771
市調機構 Statista 報告指出,截至 2022 年 1 月為止,Android 手機全球出貨量達 69.74%,iOS 系統則是 23.4%,剩下為其他小規模的系統,包括 Nokia S40、KaiOS 等。其中 Android 與 iOS 兩大主要作業系統,佔據了全球市場 9 成的市佔率,不過近 5 年來,從 Android 陣營跳槽至 iOS 的用戶愈來愈多,Android 市占率也從過去的 77.32% 下滑至 69.74%,iOS 則是從 19.4% 成長至 23.4%。

Android全球市佔逐漸下滑 5年內減少近8%


以價格考量來看,由於 Android 手機涵蓋平價、高階、旗艦各個層級,比起幾乎統一旗艦售價的 iPhone 相對更好入手,也因此 Android 在過去長時間都是市占率最高的作業系統。然而,近年來隨著 iOS 市占率逐漸上升,Android 市佔率卻不斷下滑,也能從中看出手機陣營的系統生態結構,正在產生微幅變化,Android 陣營若不能趁早做出因應,恐怕變心的消費者只會愈來愈多。

Android全球市佔逐漸下滑 5年內減少近8%▲2018 年 7 月至 2022 年 1 月之間,全球 Android 與 iOS 智慧手機市佔率。(圖片來源:Statista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