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華為營運長 5G手機仍照原時程推出不會提前

2018/08/0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844

華為不只是手機終端業者,同時也是網路設備商,從企業端到消費端,推出過不少網路通訊設備,旗下還有自主研發的海思麒麟晶片。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營運長萬飈接受《SOGI 手機王》專訪時表示,華為在 5G 領域投入甚早,除了參與全球標準制定,同時也是 Polar 碼的標準貢獻者;早在三年前,華為就宣布 2018 年之前,5G 投入的研究經費將超過 6 億美金。

專訪華為營運長 5G手機仍照原時程推出不會提前



做為網路設備商的華為,在全球與許多電信運營商建立 5G 試驗網路;針對 5G 終端,華為在 MWC 2018 發表首款基於 3GPP R15 標準的 5G 商用終端 HUAWEI 5G CPE(Customer-Premises Equipment)。至於 5G 手機,萬飈強調,華為首款 5G 手機仍將會在 2019 年 6 月按時推出,目前原型機與網路設備都已進入互聯互通的測試,但並不會提早推出,主要原因與現階段網路部署的速度有關,另外 5G 頻段還需要進行系統性的測試。

專訪華為營運長 5G手機仍照原時程推出不會提前

在 5G 時代,華為將扮演具備端到端解決方案的提供者,包括網路設備、智慧終端解決方案(手機只是一部分)。萬飈認為,5G 技術所乘載的能力(高頻寬、低時延)可被用在很多場景,包括自動駕駛、遠程醫療、虛擬實境等,再加上 AI 人工智慧計算,以及 5G 本身所具備的連接能力,能帶來更廣闊的市場。對華為來說,其擁有的優勢在於能整合旗下的網路設備、智慧終端、晶片這些產品資源,以最快速度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向市場與消費者提供服務。

專訪華為營運長 5G手機仍照原時程推出不會提前

對於 5G 即將帶來的改變,萬飈提到,用 5G 觀看影片除了下載速度變快,也會更加流暢;隨著螢幕解析度的提高,結合折疊螢幕手機的應用,當螢幕更大時,也能享受到更好的 4K 影片體驗。另外,5G 與 AI 的結合,將讓語音計算更加流暢,可以帶來更快速的雲端處理。萬飈強調,當數據傳到雲端,能做出更快的處理,5G 便能產出更多的應用,這是 5G 未來可以期待的地方。

專訪華為營運長 5G手機仍照原時程推出不會提前
▲萬飈 1996 年以研發工程師的身份加入華為,先後在華為擔任無線網絡部總裁、終端首席執行長,2017 年 3 月接任消費者業務首席營運長。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