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成為巴賽爾藝術展VR內容夥伴 3/29香港展出作品

2018/03/1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377
HTC Vive 宣布成為 Art Basel 巴賽爾藝術展首個官方 VR 虛擬實境內容夥伴,預計 3/29~3/31 期間登場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首度展出由 Marina Abramović 與 Anish Kapoor 兩位藝術大師,運用 VR 科技完成創作的最新作品,而 HTC Vive 與 Art Basel 巴賽爾藝術展的合作,也將為香港展會觀展大眾帶來前所未見的虛實整合 VR 體驗。

HTC成為巴賽爾藝術展VR內容夥伴 3/29香港展出作品


▲Marina Abramović 作品《Rising, 2017》(照片提供:Acute Art)

Marina Abramović 創作的《Rising》與 Anish Kapoor 創作的《Into Yourself, Fall》,兩項作品皆與 Acute Art 藝術工作室合作完成,將透過具沉浸感的 VR 裝置設備 HTC Vive Pro 與 Vive Focus 進行展出。本次展出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Level 3 Concourse 的 HTC Vive 展間。

HTC成為巴賽爾藝術展VR內容夥伴 3/29香港展出作品
▲Anish Kapoor 作品《Into Yourself, Fall, 2018》(照片提供:Acute Art)

觀展大眾不僅能在展會現場走入這場感官之旅,更能透過 VIVEPORT 在家中再次感受 Vive 與 Art Basel 首次提供的嶄新體驗。HTC 透過新成立的全球藝術計畫 Vive Arts,再次深化長久以來對藝術文化的承諾,並為新時代的藝術創作提供最頂尖科技的技術支援。

【作品介紹】

Marina Abramović《Rising》

Marina Abramović 所創作的《Rising》將觀看者帶至洶湧上昇的海平面之前,旨在點出現代世界不容忽視的氣候變遷危機。體驗者藉著戴上高沉浸感的頭戴式顯示器,將可走入與藝術家共享的虛擬私人空間之中,親眼目睹漸漸升起的水平面從腰際直升到她的脖間,親耳聽著被困在玻璃水艙中的藝術家聲聲呼喚。
 
《Rising》是 Abramović 創作生涯中的嶄新突破,不但以行為藝術著名的時限展演(time-based work)作為核心,更以自己本身與觀展者自身作為創作本體。她對於時限作品持續的推展與鑽研,為現代行為藝術創作開創全新層次。
 
Anish Kapoor《Into Yourself, Fall》

《Into Yourself, Fall》是 Anish Kapoor 第一個 VR 作品,將帶領觀看者深深墜入自身的肉體之中;透過 HTC Vive 頭戴式顯示器,體驗掉入自身形體的超現實感受。Kapoor的 作品將重現自高空墜下的緊張感,帶給體驗者走入自我、探索人體內在的神祕體驗。
 
Kapoor 發揮了 VR 的優勢特性,試圖在虛擬世界中深刻的探索所謂有形物質的感受,且運用了熟練的雕塑技藝,在虛擬體驗中結合了感官物質與超脫肉體的兩相衝突;再加上音樂創作者兒子 Ishan Kapoor 的獨特配樂,《Into Yourself, Fall》將引領體驗者一同墜入藝術家發自肺腑的異想虛擬世界。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處理器型號
    Snapdragon 835
  • Wi-Fi
    Yes
  • 機身重量
    695 g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