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將打造區塊鏈手機 HTC Exodus設計中

2018/05/18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4670

區塊鏈(Blockchain)議題與發展引起全球矚目,其中以分散式資料庫來式進行資訊記載、識別與傳播的智慧型化對等網路概念,啟發虛擬加密貨幣發展、資產代幣化的共享經濟、超級帳本與去中心化自主社群等發展。宏達電新任的去中心化長(Chief DecentralizationOfficer)陳信生日前在 2018 區塊鏈共識大會(CONSENSUS 2018),宣布正以區塊鏈概念設計 HTC Exodus 智慧型手機。

宏達電將打造區塊鏈手機 HTC Exodus設計中


▲HTC Exodus 區塊鏈手機名稱取材於舊約聖經《出埃及記》,看似意旨區塊鏈發展將會像摩西破紅海一樣突破束縛。

雖然宏達電並未針對 HTC Exodus 的產品規格與內在做出說明,但官網放上一張 Exodus 內外在設計圖,同時提到這款產品擁有可信賴的硬體設施,搭配區塊鏈的互動操作,讓每台手機都變成分散式資料庫中的一個節點,並將個人身分與數據加密儲存在手機內,透過分散應用程式與安全性來擴展區塊鏈生態系;HTC Exodus 將支援比特幣、以太坊等加密虛擬貨幣在手機上直接進行交易,且無須額外支付挖礦費用。

宏達電將打造區塊鏈手機 HTC Exodus設計中
▲採用區塊鏈概念的 HTC Exodus,由之前曾打造臉書手機、Vive 的陳信生回鍋統籌設計,同時擔任 HTC 的去中心化長一職。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