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DeepQ聯手醫療單位 利用VR訓練新冠肺炎照護

2020/05/0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6682
HTC 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 DeepQ 團隊近日與台北慈濟醫院、台灣急重症模擬醫學會合作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病,利用 VR 虛擬實境技術,成立 COVID-19 VR 醫學模擬訓練中心(COVID-19 VR Medical Simulation Center),從篩檢到隔離臨床照護訓練,讓醫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未來也可透過 SimX VR 訓練平台針對臨床教師需求,客製不同疾病醫學模擬教案,運用於臨床技能訓練中心(OSCE Center)。

HTC DeepQ聯手醫療單位 利用VR訓練新冠肺炎照護



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醫院除了呼吸器及醫療防護裝備短缺外,醫事人員對於新冠肺炎的照護人力也呈現告急狀況,各國全力避免醫療體系崩潰。如何在不暴露潛在感染風險的環境,快速培養更多醫事人員可以支援第一線的人員照護新冠肺炎病人成為重大的挑戰。

HTC DeepQ聯手醫療單位 利用VR訓練新冠肺炎照護

台北慈濟醫院與 DeepQ 團隊合作導入已在世界頂尖醫院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及美國空軍等使用的 SimX COVID-19 VR 臨床照護訓練應用,SimX 開發團隊為美國頂尖醫院專家醫師團隊所組成,而 SimX 創辦人 Ryan Ribeira 亦為史丹佛大學醫院急診醫師及醫學模擬訓練臨床教師,與 DeepQ 團隊合作將最新的虛擬實境技術應用在臨床訓練上。

HTC DeepQ聯手醫療單位 利用VR訓練新冠肺炎照護

醫學生戴上 HTC Vive Pro 後,即可置身在虛擬新冠肺炎篩檢站及隔離病房內,訓練採檢及照護新冠肺炎虛擬病人,在臨床教師的指導下,學習正確臨床照護流程。從醫事人員如何穿戴個人防護裝備(PPE,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確保個人安全,如何正確進行採檢,及隔離病房照護內包含抽血報告、生命徵象、醫學影像判別及呼吸器等臨床照護,臨床教師也可遠端改變模擬病人的情況,給予學員即時的情境互動。

HTC DeepQ聯手醫療單位 利用VR訓練新冠肺炎照護
 
DeepQ 目前除了與台北慈濟醫院開發預立醫療決定 VR 教學訓練外,也與台灣急重症模擬醫學會共同合作,針對台灣臨床訓練的需求,結合 VR 及醫學模擬教育,編撰 COVID-19 VR 醫學模擬訓練教學指引,期待能將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中,將成功教學經驗分享給全球的臨床教師。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