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產品規劃將更明確 目標擴大高階手機市佔

2015/09/29
25149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於 HTC One M9+(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以及 HTC Butterfly 3 新機發表後受訪表示,HTC 於下半年推出雙旗艦,希望不在新 iPhone 上市的競爭中缺席,同時幫助電信業者在高性價比區間減低補貼,以提高營業額與高費率用戶數。同時,HTC 也認為消費者在第 4 季需要更強的手機,因此 HTC One M9+(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以及 HTC Butterfly 3 就是瞄準這類需求的用戶,提供高 CP 值的購機選擇,提升 HTC 在高階市場的佔有率。

HTC產品規劃將更明確 目標擴大高階手機市佔


▲HTC 將在第四季開始往這個方向移動,努力將產品的生命週期規劃得更完整,使產品賣的比較久,擁有好的溝通,創造好的銷售量,將行銷與服務做好。

對於市場普遍反應 HTC 在 2015 年的產品線規劃太過紊亂。董俊良也承認,今年產品線特別多,整個產品生命週期與價格的調整不明顯,但也認為推陳出新的速度快,不斷以更強的產品來超越自己目前在市場上賣得不錯的產品,對消費者來說才能買到高 CP 值的手機。不過,董俊良也公開表示,有更清楚的產品線規劃,同時延長每個產品的生命週期,還是會比機海戰術好,HTC 將在第四季開始往這個方向移動,努力將產品的生命週期規劃得更完整,使產品賣的比較久,擁有好的溝通,創造好的銷售量,將行銷與服務做好。機海戰術在商品化來臨的時代不一定是好的政策,產品的定位、系列的定義相較重要。簡單來說,董俊良認為現在不斷推出新機對消費者來說不是壞事,但產品線的規劃以及生命週期的延長更重要,而這也是 HTC 目前的方向。

HTC產品規劃將更明確 目標擴大高階手機市佔
▲HTC 認為消費者在第 4 季需要更強的手機,因此 HTC One M9+(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以及 HTC Butterfly 3 就是瞄準這類需求的用戶,提供高 CP 值的購機選擇,提升 HTC 在高階市場的佔有率。

另外,在不同等級的產品分布規畫方面,董俊良表示,目前 20,000 元以上的手機佔比約 5%,15,000~20,000 元約 30%,理想上中高階比例越高越好,目前 10,000 元以上佔 40% 就是個不錯的比例,目前要觀察 HTC One M9+(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以及 HTC Butterfly 3 的市場表現,若單月能達到 1~2%,就等於有萬支以上的銷售,希望能進一步拉抬 HTC 在高階市場佔比。

HTC產品規劃將更明確 目標擴大高階手機市佔
▲董俊良認為現在不斷推出新機對消費者來說不是壞事,但產品線的規劃以及生命週期的延長更重要,而這也是 HTC 目前的方向。

面對 iPhone 6S 即將開賣,董俊良表示,HTC 在第四季會很積極,但暫時無法透露具體戰略。從戰術上來說,擴大高階手機市場會是宏達電的主要目標;當高階機的市佔達到一定規模,將會有一個新的策略希望快速地把曾經考慮 HTC 高階手機的消費者拉回來,未來也會和電信業者更緊密合作,明年也會看到新款的頂級手機。董俊良認為,未來手機市場的競爭,最容易做的是老客戶的換機潮,新用戶則很難建立,留住高階用戶與和電信業者合作對大家有共同好處,對消費者也有好處。一個聰明的選擇需要部分妥協,或許以後的旗艦機在 19,900 元是個甜蜜點。

HTC產品規劃將更明確 目標擴大高階手機市佔
▲董俊良表示,HTC 在第四季會很積極,從戰術上來說,擴大高階手機市場會是洪達電的主要目標;當高階機的市佔達到一定規模,將會有一個新的策略希望快速地把曾經考慮 HTC 高階手機的消費者拉回來,和電信業者的合作也會更緊密。
Sponsor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