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看到LINE陌生朋友?3招教你隱藏、封鎖、刪除好友名單

2023/08/13
by will 特約編輯
65952
相信各位每天一點開 LINE 的好友列表,看到滿滿的好友清單,有時甚至加了不認識的人,想必大家都會有想要清理的念頭吧!假如你搞不清楚該如何隱藏、封鎖及刪除 LINE 好友,無論你手中使用的是 iOS 或 Android 手機都沒關係,今天小編要來教各位如何在 LINE 成功隱藏、封鎖、刪除好友,同時告訴你這三種功能的差別,以及其他常見問題整理喔。

不想再看到LINE陌生朋友?3招教你隱藏、封鎖、刪除好友名單

如何隱藏 LINE 好友?

隱藏好友就如字面上的意思,是將該好友從好友名單中隱藏。操作步驟為以下:LINE 主頁 > 於好友列表中找到您想隱藏的好友 > 長按該好友 > 選擇「隱藏」。隱藏好友是不會影響聊天、對話的進行,且仍收到對方傳送的訊息。 

 
不想再看到LINE陌生朋友?3招教你隱藏、封鎖、刪除好友名單▲ iOS 用戶也可於好友列表中,透過左滑選擇「隱藏」。
 
隱藏好友後,若要重新顯示於好友名單中或刪除該好友,可至 LINE 主頁 > 右上角「設定」> 好友 > 隱藏名單 中設定,可選擇「刪除」或是「解除隱藏」。 

如何封鎖 LINE 好友?

若您不想再收到該名好友的訊息,您可以選擇封鎖好友。可參考以下的步驟:LINE 主頁 > 於好友列表中找到您想封鎖的好友 > 長按該好友 > 選擇「封鎖」。封鎖好友後,對方將不會出現在您的好友名單中,您也不會再收到對方傳送的訊息;如果解除封鎖後,是無法接收好友在封鎖期間所傳送的所有訊息。 
 
 
不想再看到LINE陌生朋友?3招教你隱藏、封鎖、刪除好友名單▲ iOS 用戶也可於在好友列表中,透過左滑選擇「封鎖」。 
 
若是想解除封鎖或刪除該好友,可至 LINE 主頁 > 右上角「設定」> 好友 > 封鎖名單 中做查看和設定。 

如何刪除 LINE 好友?

似乎很多人不知道刪除好友的選項在哪裡,還有對於刪除好友搞不清楚,方法也是很簡單:LINE 主頁 > 於好友列表中找到您想刪除的好友 > 長按該好友 > 選擇「刪除」 。
 
刪除好友代表您已將對方從好友列表中移除。對方再次傳訊息給您時,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要將此人加入好友」,您可選擇重新加入或是封鎖。 
   
若不想再收到已刪除好友的訊息,可至 LINE 主頁 > 右上角「設定」> 隱私設定 > 開啟「阻擋訊息」,即可阻擋來自非好友的訊息。 
 
經過以上的介紹,希望各位了解三種的差異和如何整理好友清單,也可以透過下列的表格,更清楚知道隱藏、封鎖及刪除好友的不同喔! 

不想再看到LINE陌生朋友?3招教你隱藏、封鎖、刪除好友名單▲LINE 隱藏、封鎖及刪除好友的差異(圖片來源:LINE)。
Sponsor
Medium img 1772
will 特約編輯
大家好 我是 will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