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加碼投資YouTube提供更真實的新聞觀看體驗

2018/07/12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262

從 2016 年、2017 年陸續在旗下服務加強新聞內容審核機制,同時在今年 3 月加碼投資 3 億美元積極打擊假新聞之後,Google 不僅在新推出的新聞服務將以人工智慧打擊假新聞、精準推薦關注內容,稍早更宣布在 YouTube 服務內投入 2500 萬美元資金強化新聞內容觀看體驗。

Google加碼投資YouTube提供更真實的新聞觀看體驗




Google 表示,藉由此筆資金投入,預計在全球各地區與更多新聞機構合作,例如目前已經與美國 Vox Media、Jovem Pan、今日印度(India Today)等單位合作,預計接下來將會與更多新聞機構合作,並且透過創新補助金協助所有類型新聞機構打造更適合線上觀看的影音內容,同時也將透過專責團隊協助新聞內容業者開發觀眾族群、支援平台日常營運事項與技術整合服務,同時也將擔任培訓、諮詢協助角色,讓更多具內容品質且具公信力的影音可被大量創作。

根據 Google 說明,自從 2015 年於歐洲地區推行 Player for Publishers 影音解決方案,讓更具質感的新聞內容可藉由 YouTube 平台資源可對外放送,藉此銜接更多觀眾族群,Google 後續也將此項解決方案推廣至全球 25 個國家地區。而此次加碼投入 2500 萬美元資金,更銜接今年 3 月宣布在新聞內容協助轉型、打造更具質感內容,並且協助打擊假新聞的想法,希望以此讓更多具權威新聞內容可以被看見,而不被各類假新聞淹蓋。

另外,Google 也強調將針對即時新聞內容提供更多資訊來源與相關背景內容,未來計畫先針對美國地區的 YouTube 服務搜尋結果提供新聞相關摘錄文字內容與連結,主要針對重大新聞發佈後的幾個小時內提供使用,同時相關新聞內容與追蹤報導也可能隨著時間而改變,藉此讓使用者能影更多參考依據,而不會因為單一 YouTube 影片內容受到誤導。

目前 Google 已經在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印度、墨西哥、巴西、南非、奈及利亞等地區的 YouTube 服務首頁加入即時新聞專區,並且將清楚標示新聞來源,之後將會在更多地區提供此項服務。而在美國境內 25 個媒體市場地區也將開始測試針對電視平台打造的 YouTube app for TV screens,讓使用者能在電視裝置上更輕鬆觀看地方新聞,未來將會進一步擴展至美國境內更多地區,如辛辛那提、拉斯維加斯、堪薩斯市等城市。

而針對知識內容所製作影片,未來 Google 也會針對這些影片加入第三方業者所提供佐證內容,例如藉由維基百科、大英百科全書內容讓使用者判斷登陸月球、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真實結果。

同時,Google 更與波因特研究機構(Poynter Institute)、史丹佛大學、美國在地媒體協會(Local Media Association),以及美國國家媒體素養教育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edia Literacy Education)等機構合作,共同資助推動讓美國境內百萬名青少年能擁有數位知識技能的 MediaWise 計劃,其中也將與 John Green、Ingrid Nilsen 與 Mark Watson 在內 6 名傑出 YouTuber 合作,透過貼近青少年的思維角度讓更多人了解數位知識的重要性。

Google加碼投資YouTube提供更真實的新聞觀看體驗
Google加碼投資YouTube提供更真實的新聞觀看體驗
相關文章:
新版Google新聞服務將以人工智慧打擊假新聞、精準推薦關注內容
Google新聞服務可能整合書報攤、YouTube資源 與蘋果新聞服務對抗
提昇內容品質、協助媒體轉型 Google加碼投資3億美元打擊假新聞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