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錢包回來了!新增身份證、數位疫苗證明功能

2022/07/31
by 書瑋 特約編輯
11689
Google 日前推出全新 Google 錢包(Google Wallet)服務,主要取代目前的 Google Pay 行動支付,用戶可以透過 Google 錢包整合電子支付、電子票券、數位鑰匙、身份證/駕照、證照、房卡、工作證、會員卡等,連數位疫苗證明也能收入其中,未來出門只需要攜帶一台手機,基本上就能取代厚重的「實體錢包」,體驗相當不錯。

Google錢包回來了!新增身份證、數位疫苗證明功能


Google 錢包採用動態色彩的主題介面設計,主畫面上方提供金融卡面的預覽,包含感應支付(Tap-to-pay,又稱非接觸支付)功能;點選右下「新增至錢包」可看到付款卡、大眾運輸票證、會員卡、禮物卡共四個類別選擇。此外,按下右上帳戶頭像,還能開啟錢包設定,即時查看帳戶資訊、轉帳明細與更新證件;若將 Google 錢包與 Gmail 建立連結,系統也會自動新增電子郵件所註冊過的所有卡片。

Google錢包回來了!新增身份證、數位疫苗證明功能▲Google 錢包提供「付款卡」、「大眾運輸票證」、「會員卡」、「禮物卡」等四個類別快速新增。

Google錢包回來了!新增身份證、數位疫苗證明功能▲按下右上帳戶頭像,可以打開錢包設定,查看帳戶資訊、轉帳明細與更新證件,並且能與 Gmail 建立連結,系統也會自動新增此電子郵件註冊過的所有卡片。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