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高通讓Android手機更新升級GPU運算效能

2020/03/2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0869
Qualcomm 在去年於夏威夷 Snapdragon Tech Summit 大會中宣布推出 Snapdragon 865、Snapdragon 765 時,連帶也宣布與 Google 合作打造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設計,讓處理器搭載的 GPU 可隨 Google Play Store 服務更新升級最佳驅動程式。而在 Google 稍早向開發者釋出諸多工具資源中,更確定包含 Arm 採用的 Mali GPU 在內設計,同樣也能透過 Android GPU Inspector 進行更新。

Google和高通讓Android手機更新升級GPU運算效能




依照 Google 說明,Qualcomm 採用的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設計,實際上就是配合 Android GPU Inspector 功能進行版本檢查升級。而除了整合在 Snapdragon 處理器內的 Adreno GPU,包含 Arm 旗下 Mali GPU 或更多 GPU 設計也能以此更新最佳化驅動程式,讓 GPU 運算效能可持續提昇。

此外,Google 也確定首波支援 GPU 更新的手機,包含採用 Pixel 4、Pixel 4 XL,以及 Galaxy Note 10 系列與 Galaxy S10 系列,其中即便是採用三星 Exynos 處理器規格,依然可針對其整合的 Mali GPU 提供升級。

而 Google 與 Qualcomm 也強調,接下來將持續與 Gameloft、暴雪娛樂、騰訊遊戲在內手機遊戲業者合作,讓更多遊戲運作效能表現能隨 GPU 更新提昇。

類似設計,其實先前華為在旗下手機也採用名為 GPU Turbo 設計,同樣可透過軟體運作方式提昇 GPU 運算效能,甚至可分別支援 GPU 效能使用比例較高的遊戲或 3D 內容應用軟體。
 
 
除了 Android GPU Inspector 功能,Google 此次更提出名為 Google Play Asset Delivery 功能,讓使用者能在下載遊戲同時就能開始執行遊玩,無需像過往必須等待遊戲內容完成下載安裝才能使用。

另外,開發者也能在新版開發工具透過效能調校功能,讓遊戲可在 Android 裝置上以最佳效能遊玩,而透過新版 Android Studio 也能以視覺化形式檢視程式碼內容,並且能同步分析記憶體取用情況,避免遊戲內容過度佔用裝置記憶體,同時也能配合 Android GPU Inspector 功能確認 GPU 運作狀況,藉此讓遊戲畫面更新率最佳化,進而讓電力使用效率提昇。

其他部分,則包含加入能以微軟 Visual Studio 打造遊戲內容,並且針對 Unity 開發工具使用需求整合遊戲套件註冊中心服務,讓開發者更容易取用各類 Google 提供 API 資源,並且宣布加入支援 Crytek 打造的 CRYENGINE 遊戲引擎。

相關文章:
Google攜手Unity,希望進一步推動Stadia串流遊戲內容成長
Google針對入門機種打造全新Camera Go輕量相機app,同樣可捕捉自然景深
Android 11 DP2預覽版本加強Pixel 4臉部識別安全,可禁止安裝非Google Play Store來源app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