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潛望式望遠鏡頭 Google Pixel 6與6 Pro相機測試

2021/12/18
by 克勞德 編輯
34426
Google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兩款手機同樣搭載 Google 自研的 Tensor 處理器,全系列擁有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其中規格較高的 Pixel 6 Pro 更是多了一組 4,800 萬畫素潛望式望遠鏡頭,強調能夠拍攝更遠的景物,支援 4 倍光學變焦、20 倍數位變焦功能。到底 Google Pixel 6 系列的拍照表現如何?夜拍效果是否一如既往的強悍?讓我們趕緊往下看吧。

加入潛望式望遠鏡頭 Google Pixel 6與6 Pro相機測試

Google Pixel 6 系列相機差異

型號 Pixel 6 Pixel 6 Pro
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0 光圈) 1,11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F1.85 光圈)
1,200 萬畫素超廣角(F2.2 光圈、114 度廣角)
5,000 萬畫素(F1.85 光圈)
4,800 萬畫素望遠鏡頭(F3.5 光圈、4 倍光學變焦、20 倍數位變焦)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114 度廣角)

Google Pixel 6 系列相機介面

Google Pixel 6 系列的相機介面與前代差異不大,主要差別在於 Android 12 新增相片資料夾存放功能,用戶在拍攝每一張照片之前,都可以選擇要存放的資料夾位置,分別有一般的「相片庫」與防護性質更高的「已上鎖的資料夾」兩種選擇。Pixel 6 與 Pixel 6 Pro 相機介面最大的不同,在於後者擁有一顆潛望式望遠鏡頭,除了基本的 x0.7、x1、x2 光學變焦外,更多了一組 x4 光學焦段(最大 x20 數位變焦)。
   

前鏡頭人像實拍

Google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前置相機分別採用 800 萬畫素(F2.0 光圈)、1,110 萬畫素(F2.2 光圈)鏡頭,儘管兩台手機的規格不同,但實拍表現其實差不多;美顏方面雖然不是 Pixel 系列的主打重點,但也還是提供了基本的「修容」功能,具備輕微、光滑兩種美肌模式。此外,肖像模式無法在攝影當下調整景深強度,體驗上有些可惜。

加入潛望式望遠鏡頭 Google Pixel 6與6 Pro相機測試▲Google Pixel 6(左)、Pixel 6 Pro(右)前置相機分別為 800 萬畫素與 1,110 萬畫素。

前鏡頭一般自拍

 

前鏡頭修容自拍

   

前鏡頭夜間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由於 Google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的主鏡頭完全相同、處理器也都一致,所以下面將使用 Pixel 6 Pro 進行主相機測試。實拍體驗,Pixel 6 Pro 面對一般日間場景表現都很不錯,HDR 效果也沒什麼大問題,色彩風格偏向真實。需要留意的是,雖然 Pixel 6 Pro 具備 5,000 萬畫素主鏡頭,Google 卻僅開放最高 1,250 萬畫素的成像(四合一像素技術),沒有辦法手動調整至 5,000 萬畫素也是挺令人費解。

加入潛望式望遠鏡頭 Google Pixel 6與6 Pro相機測試▲Google Pixel 6(下)與 Pixel 6 Pro(上)擁有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5 光圈)+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114 度廣角),後者還多了一顆 4,800 萬畫素潛望式望遠鏡頭(F3.5 光圈)。

主相機肖像模式

 

主相機日間拍攝

 

動作搖攝

Google Pixel 6 系列本次也帶來全新動態攝影功能,其中包括「動作搖攝」與「長時間曝光」模式,前者可以拍出追焦照的瞬間感,後者可以輕鬆呈現光軌照。開啟「動作搖攝」後,相機焦點會放在移動中的拍攝目標,只要拿穩手機跟著目標移動拍攝,就能在背景加入模糊效果,體驗意外的很有趣;至於長時間曝光可以用來捕捉光軌照,主打不用三腳架也能拍出效果。
   
Google Pixel 6 Pro 4K 60FPS 日間錄影: 

主相機夜間與室內實拍

夜拍部分,Pixel 6 Pro 歸功於強悍的 AI 演算法,對於提升畫面暗部細節、高光抑制效果等,表現都相當到位,即使身處夜晚的棒球場正面對決 4 組球場燈,也能清晰紀錄球場細節,少有曝光的問題發生。但面對部分夜間場景時,還是有機會出現一些鬼影問題,除非 Google 未來有意願針對鏡頭硬體進行強化,否則鬼影狀況一時還是難解。

主相機肖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拍攝

 

夜視模式


Google Pixel 6 Pro 4K 60FPS 夜間錄影:

三焦段鏡頭實拍

前面提到 Google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主相機最大的差異,在於有無提供潛望式望遠鏡頭,也可以視為 Google 將是否具備望遠攝影能力,當作今年攝影旗艦的關鍵所在。Pixel 6 Pro 三顆鏡頭分別擁有三種不同的成像風格,不過主鏡頭與超廣角較為接近,硬要說的話,超廣角鏡頭有些偏冷、主鏡頭偏暖,潛望式望遠鏡頭則因為光圈較小,進光量受到影響,部分畫面表現較為暗沉。

有趣的是,儘管 Google Pixel 6 Pro 的超廣角、潛望式望遠鏡頭分別為 1,200 萬畫素與 4,800 萬畫素,但實際拍攝效果與主鏡頭同樣為 1,250 萬畫素。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7,75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4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614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8,881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71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3 mAh
  • 主螢幕材質
    LTPO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1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3 mAh
  • 主螢幕材質
    LTPO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614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Sam Huang 12/19/2021 at 6:23 PM

    夜景燈光箱式招牌失敗,歷代以來一直沒進步。輸蘋果,不如三星,甚至中國手機。
    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