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

2020/11/17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5323
台灣正式邁入 5G 時代,Google Pixel 5 與 Pixel 4a 5G 也推出主打實惠價格的產品,搶進 5G 手機市場,同時搭載最新的 Android 11 作業系統,兩者不論在外型、尺寸甚至是硬體規格都相當接近,究竟 Google Pixel 5 與 Pixel 4a 5G 手機有什麼新的亮點,兩者之間又有什麼功能上的不同呢?請看《SOGI 手機王》以 Google Pixel 5 為主的功能實測。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

Google Pixel 5 特色功能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內建 App 一覽。

5G 上網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支援 5G 上網,搭配 eSIM 技術可啟用雙卡雙待,但目前雙卡雙待時僅能使用 4G 上網,無法採用 5G+4G 雙卡雙待。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支援 5G 頻段有 n1、n2、n3、n5、n7、n8、n12、n28、n41、n66、n71、n77,雖然台灣之星的 5G 頻段在支援的頻段中,但台灣之星僅能以 4G 模式連線。

電源鍵 / 智慧快捷鍵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電源鍵同時也是智慧快捷鍵,新增了可以做為智慧家庭連網裝置的管理介面,不必分別開啟不同的智慧家電應用程式。

指紋辨識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可設置最高五組解鎖指紋,並可利用指紋進行交易認證。

電池技術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具有 Qi 無線充電功能,「自動調節電池用量」功能可依據個人使用習慣適時調節電池使用量,延長手機使用時間。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除了具有 Qi 無線充電外,還具有無線電力分享功能,能反向對支援無線充電的設備充電。(Google Pixel 4a 5G 不支援無線充電技術)

螢幕更新率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支援流暢顯示功能,最高可達 90Hz 螢幕更新率,讓螢幕顯示動態內容時能更加順暢。

螢幕錄製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新增了螢幕錄影功能,提供麥克風、系統音效等收音模式。

Android Auto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具有行車模式,會放大操作介面並僅留下基本功能,減少駕駛分心機會,增加駕駛安全。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在駕駛模式中僅能使用導航、通話與音樂功能,還可以有線或無線連結的方式與支援的車內螢幕進行連線。

深色主題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支援深色主題模式,可以減少螢幕在低光源的環境下白色底色對眼睛的刺激。

播放裝置與媒體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可快速切換用來播放影音的裝置,可在聽音樂時從藍牙耳機快速切換至藍牙喇叭,或是從外放喇叭切換至藍牙耳機,在切換的過程中不會造成音樂的中斷。

螢幕擷取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除了同時按「電源鍵」+「音量鍵」可進行螢幕截圖外,在多工切換時也可進行「擷取螢幕畫面」,不同於全螢幕截圖,「選取」則是可以選擇畫面中部份的文字或圖片。

Android 11率先預載 Google Pixel 5與4a 5G功能實測▲Google Pixel 5 透過「選取」可以快速選取文字內容或是針對圖片啟動智慧鏡頭進行搜尋。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5,9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8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2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3885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