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除了Pixel 4新機 Made by Google發表會還有什麼?

2019/10/1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5498
除了 Pixel 4、Pixel 4 XL 兩款新機已經有大量曝光消息,Google 預計在美國紐約舉辦的Made by Google 發表會預期還包含再次更新的 Pixelbook Go,以及併入 Google 硬體部門、藉由 NEST 品牌名稱推出的智慧喇叭、路由器等物聯網應用產品,另外也預期包含首次以真無線耳機形式呈現的全新 Pixel Buds。

[預測]除了Pixel 4新機 Made by Google發表會還有什麼?

NEST 全新產品

去年宣布原本獨立運作的 NEST 併入 Google 硬體部門消息,並且在今年 Google I/O 2019 宣布推出 Nest Hub Max 之後,一直都有消息指稱 Google 計畫將原本 Google Home 智慧喇叭名稱更改為 NEST,而此次 Made by Google 發表會預期將會公布新款智慧喇叭 NEST Mini,顯然會是先前的 Google Home Mini 升級款,而原本的標準款 Google Home 是否也會同步更名為 NEST,暫時還無法確認。


另一款同樣會更名的產品,則是原本以 Google WiFi 為稱的無線路由器,有可能換上 NEST WiFi 名稱,並且加入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聲控方式調整家中網路設定,甚至將針對 Google 物聯網裝置連接應用最佳化。

是否還會有額外新品?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

[預測]除了Pixel 4新機 Made by Google發表會還有什麼?

全新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

如同亞馬遜持續加強旗下 Alexa 數位助理服務,Google 近年來也持續加強 Google Assistant 應用效果,例如加入可模擬真人口語互動的 Duplex 技術,以及可能會在 Pixel 4 首度應用的直接提問功能,另外包含強化真實語句理解、接續對話,或是支援更多語言與開放更多使用地區,或許都會是這次發表會說明重點。

而除了可能需要借助特定硬體元件進行運算加速功能,理論上所有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功能都能開放絕大多數的 Android 手機使用,只要作業系統版本不要低於 4.0,應該都可以獲得更新。

[預測]除了Pixel 4新機 Made by Google發表會還有什麼?

新款 Pixelbook Go

繼 2017 年推出 Pixelbook 之後,Google 在日前確認中止平板裝置的發展,因此今年選擇推出新款 Pixelbook Go,並且以傳統筆電形式呈現,或許希望能進一步擴大 Chrome OS 裝置應用市場。

而從產品名稱冠上「Go」字樣來看,或許將會採用低價設定,藉此吸引更多新興國家市場使用族群,預期也會搭載諸多 Chrome OS 相關應用服務,並且提供更低網路流量使用模式,讓使用者能透過網路取得更多資訊服務。

[預測]除了Pixel 4新機 Made by Google發表會還有什麼?
(圖/擷取自 9to5Google 網站)

新款 Pixel Buds

在新款 Pixel 4 手機可能不會額外提供耳機配件情況下,預期 Google 也準備推出全新 Pixel Buds 耳機,相比先前推出版本更鎖定真無線耳機形式設計,預期加入更好音質、解碼播放效果,以及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應用或即時翻譯等功能。

諸如蘋果、微軟、亞馬遜在內廠商都開始著重耳機配件發展,Google 自然也會藉由耳機產品強化透過聲音與手機自然互動的操作模式,搭配此次在 Pixel 4 系列手機增加的 Soli 浮空手勢操作功能,讓使用者能以觸控以外操作模式,更容易操作手機。

[預測]除了Pixel 4新機 Made by Google發表會還有什麼?

Pixel 4 系列手機

在此次發表會之前,幾乎已經提前曝光所有新機消息,甚至令人懷疑是否根本就是 Google 授意放出相關資訊的 Pixel 4 系列,將會區分為 Pixel 4 與 Pixel 4 XL 兩款手機,分別採用 5.7 吋 OLED 螢幕與 6.3 吋 OLED 螢幕,同樣都支援 90Hz 畫面更新率設計的 Smooth Display 螢幕規格,兩者均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並且配置 6GB 記憶體與 64GB 儲存容量(預期還有 128GB 儲存容量規格選項),電池容量則分別為 2,800mAh 與 3,700mAh。

在人工智慧技術應用部分,先前在 Pixel 2 與 Pixel 3 系列搭載的 Pixel Visual Core 影像處理器,預計更名為 Pixel Neural Core,可能會在人工智慧技術運算提供加速效果。

相機部分,兩款新機都搭載 800 萬畫素視訊鏡頭,並且配置 1,200 萬畫素廣角鏡頭與 1,600 萬畫素長焦鏡頭的雙鏡頭主相機設計,其中視訊鏡頭將提供媲美蘋果 Face ID 般的 3D 人像解鎖功能,同時也將配置以超音波為基礎的 Soli 浮空手勢識別技術應用功能「Motion Sense」。

除此之外,Pixel 4 系列手機也支援藉由內建感側元件識別車輛碰撞等意外功能,並且讓手機能自動撥打緊急聯絡電話,分別通報警方、醫院,或是緊急聯絡人。至於在新版 Google Assistant 應用部分,則是預計加入拿起手機就能直接提問互動功能,無需額外透過「Hey,Google」或「Ok,Google」字詞預先喚醒 Google Assistant。

[預測]除了Pixel 4新機 Made by Google發表會還有什麼?
(圖/擷取自 9to5Google 網站)

配色方面,則預期會推出「就是黑 (Just Black)」、「非常白 (Very White)」、「不太粉 (Not Pink)」,以及「如此橘 (So Orange)」四款配色。價格方面,先前已經有消息指稱Pixel 4系列將在加拿大市場分別以 1,049.95 加幣及 1,199.95 加幣起跳銷售,換算為新台幣價格約為 24,400 元與 27,800 元左右起跳。

除了推出 Pixel 4 系列手機,預期 Google 屆時也會在發表會當下宣布 Pixel 3 退離市場消息,僅保留 Pixel 3a 作為入門選擇機種。

「One More Thing」?

雖然 Google 並不太像蘋果過去會以「One More Thing」形式公布壓軸產品,但在微軟稍早在紐約發表會以壓軸產品 Surface Duo 作為最後驚喜,或許 Google 此次也會透露相關消息,但不一定會有具體可進入市場銷售產品。

從先前的消息來看,Google 或許會公布接下來在 5G 網路應用發展方向,其中可能包含支援 5G 連網的 Pixel 手機,或是目前與三星持續合作打造的螢幕可凹折手機設計想法,但具體細節依然要以發表會屆時公布資訊為主。

相關文章:
消息指稱PIXEL 4發表之後,PIXEL 3就會立即宣布停產
相關消息指稱GOOGLE已經著手測試支援5G聯網的PIXEL產品
PIXEL 4硬體規格全數曝光,搭載全新人工智慧處理器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0/18/2019 at 11:18 AM

    是不是現在發表手機時,不順便發表耳機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