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Google Pixel 3a 評價模組化設計不難修

2019/05/13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4354

Goolge 日前(5/8)發表 Pixel 3a 與 3a XL 等 2 款中階新機。稍早國外網站 iFixit 取得 Google Pixel 3a、3a XL 進行拆機,並檢視其內部設計,在 10 分滿分的修復評比中,拿到 6 分,該機可說是近期少數蠻好拆卸、維修的智慧型手機;比上旗艦版本 Pixel 3、3 XL 的 4 分評價再高一些。

iFixit拆Google Pixel 3a 評價模組化設計不難修


▲Goolge Pixel 3a 系列被評價為不難修的智慧型手機。(圖片來源:iFixit)

Goolge Pixel 3a 與 3a XL 修復評價之所以不錯,有賴於其內部模組化設計做得不錯,只要移除螢幕模組後,其他部分都很好更換;其中電池部分採用容易修復的彈力型黏膠固定,且內部固定螺絲都採用標準 T3 Torx 型號,都有降低修復難度。iFixit 也指出 Goolge Pixel 3a、3a XL 也還是有些缺點可以改進,像是螢幕模組固定的黏膠略薄,支撐力有點不足,雖然這有助於維修人員進行拆卸;內部零組件採用不少細又長的電線串接,如果沒注意很容易弄斷。



Google Pixel 3a 系列與 Android 10 Q 同時發表,但隨後公布的 Android 10 Q Beta 開發者版本可使用名單卻不見 Pixel 3a、3a XL 的蹤影;另外,Pixel 3a 系列也被發現尚未更新到最新的安全性修補,而是停在 3 月份版本。稍早,Google 於 Pixel 專用 Android 測試版網頁中補上一段說明文字,確認 Pixel 3a、3a XL 預計在 6 月開放安裝 Android 10 Q Beta 版;而對於安全性修補未達最新版疑問,國外網站 9to5Google 取得 Google 說法,表示 Pixel 3a 系列為了確保最佳顧客體驗,將 4、5、6 月的安全性修補更新合併,並確認將在 6/3 進行更新。

iFixit拆Google Pixel 3a 評價模組化設計不難修
▲Google Pixel 3a 系列預計 6 月將開放 Android 10 Q Beta 開發者版本。

資料來源:9to5Google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2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2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70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5/14/2019 at 11:41 AM

    可以的話 我是希望手機順順用都不用拿去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