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支援綁定Suica卡 但僅限日本境內使用

2018/05/2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47145

蘋果於去年推出的 iPhone 8 系列、iPhone X 擴大加入支援日本 Suica (西瓜卡)與 Apple Pay 服務綁定,讓使用者能更方便地透過 iPhone、Apple Watch 感應進出車站,或是在店家進行小額付款,甚至可便利地在自動販賣機完成付款。而 Google 稍早也宣布將在日本地區開通 Google Pay 綁定 Suica,以及由日本永旺百貨(AEON)發行的 WAON,加上日前已經加入支援由日本 7-11 發行的 nanaco,以及樂天集團發行的 Edy,目前在日本地區總計可透過 Google Pay 使用這四種電子支付卡片服務。

Google Pay支援綁定Suica卡 但僅限日本境內使用




不過,由於 Google 服務主要還是受所在位置限制,因此目前僅日本地區提供此項服務,其他地區的 Google Pay 服務將無法使用此項功能。

與 Apple Pay 的使用方式相似,使用者可以直接在 Google Pay 服務內登錄所持有的 Suica 或 WAON 卡片資料,並且可透過 App 快速確認剩餘金額,或是設置最低提醒額度,同時使用者也能在手機內同時設置多張卡片資料,而 Suica 更可對應定期票卡、Suica Green 劵或是 Mobile Suica 特急劵等票券類別。至於額度不足時,除了可以透過 Google Pay 綁定信用卡、銀行卡直接線上加值外,同樣也能透過車站內的加值機儲值。

在接下來的規劃中,Google 也計畫讓 Google Pay 加入支援 Kyash、JACCS 與 JCB 所發行預付禮品卡、Debit 卡、信用卡,並且將加入 QUICPay 卡片綁定服務。另外,針對日本目前通用的 T 卡或 d 點點數累積服務,目前也能透過 Google Pay 的會員卡功能綁定,藉此更方便地累積點數。

相關文章:
iPhone可當西瓜卡使用 新版Apple Pay加入支援日本FeliCa系統
使用者終於可以透過網頁使用Google Pay付款 iOS、Windows也能用
台灣銷售的iPhone 8系列也加入支援日本Suica卡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