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ens可念出識別文字與文字內容複製到桌機

2020/05/11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005

使用上更加方便了!



Google 稍早針對 Google Lens 服務作了一些調整更新,其中包含加入可將識別文字內容以語音形式念出,方便辨識螢幕上文字有些吃力的弱視者、老人理解。


Google Lens可念出識別文字與文字內容複製到桌機
同時,Google 也讓 Google Lens 辨識結果的畫面下方,可直接顯示相關內容搜尋比對結果,方便使用者在相同操作介面直接觀看,例如透過 Google Lens 翻譯外國字彙時,即可在識別結果中了解進一步的字彙含意解釋,或是拍攝特定物品後,即可顯示相關介紹內容。

其他更新則包含可將 Google Lens 顯示結果中的文字直接透過 Chrome 瀏覽器「複製」到桌機,對於習慣透過手寫筆記的使用者而言,將能快速透過手機將手寫內容轉換成數位文字,並且複製到電腦端備存、使用。不過,目前此項功能主要還是針對英文為主文字提供使用,較複雜的中文在內文字可能還是會有識別問題。

此次釋出更新除了文字轉語音念出功能暫時僅提供 Android 裝置使用,其餘功能也會一併開放 iOS 版本使用。
 
 
相關文章:
Google希望用「Read Along」協助小孩培養閱讀與自行學習能力
Google將於6/3舉辦Android 11 beta線上發表會
推廣Google品牌?Android TV有可能重新恢復使用Google TV名稱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