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助理測試朗讀App訊息 支援聲控回覆

2019/08/0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574

在近期的更新中,Google 似乎準備讓 Google Assistant 加入支援朗讀第三方 app 傳遞訊息內容的功能,甚至可以讓使用者在系統朗讀後,進一步透過鍵盤輸入文字,或是直接以聲控互動方式回覆訊息。

在此之前,Google Assistant 已經可以念出 Android 手機簡訊內容,或是念出 Gmail 服務收取信件內容,讓使用者能無需拿起手機即可「聽取」內容。不過,對於第三方 app 支援方面,Google 似乎始終未有具體支援時程。



Google助理測試朗讀App訊息 支援聲控回覆



但在稍早由 91mobiles 在內網站發現內容,顯示 Google 已經開始小規模測試讓 Google Assistant 可以朗讀包含 WhatsApp、Slack、Telegram 等第三方 app 傳遞即時訊息,並且可在系統朗讀後,讓使用者透過鍵盤輸入文字,或是直接透過 Google Assistant 以口語方式回覆。

目前此項功能不意外僅針對英文內容有較高支援,暫時尚未完整對應其他語言,同時現階段也僅針對一部分使用者提供測試,正式版本更新可能要再等一點時間。

相關文章:
Google計畫在新版Chrome瀏覽器加入可強制讓網頁以黑暗模式呈現的選項
歐洲地區的Android用戶很快就能自行決定手機預設搜尋服務
Google也計畫在Android平台推出按月訂閱遊玩的遊戲服務Play Pass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8/7/2019 at 12:42 AM

    期待中文正式版能早點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