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Android用戶將能自行決定手機預設搜尋

2019/08/0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628

先前因為 Android 服務授權必須綁定其服務內容,導致遭受歐盟裁罰 43 億歐元,Google 後續則是聲明針對歐洲經濟區調整 Android 付費授權協議,不再強制綁定旗下 app 內容。而在稍早調整中,Google 更宣布明年開始將會在歐洲地區提供使用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中,加入可自行決定預設搜尋服務選項。

歐洲Android用戶將能自行決定手機預設搜尋




根據 Google 說明,因應歐盟單位要求,明年起在歐洲經濟區內銷售的新款 Android 手機,在初期設定過程中就會提示可選擇個人偏好的搜尋服務,而不再僅只是預設採用 Google Search。同時,若備選項目並未出現使用者偏好搜尋服務,依然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安裝。

過去因為要求在市售手機採用的 Android 作業系統強制綁定 Google 旗下應用服務,因此歐盟認為 Google 藉此擴大其服務發展優勢,進而擠壓歐盟地區其他業者競爭空間,最終裁罰 Google 高達 43 億歐元,後續更要求 Google 做出改善。

而為了因應歐盟要求,Google 針對歐洲經濟區銷售的 Android 授權協議重新做調整,不再於 Android 作業系統內強制綁定 Google 旗下應用服務,但硬體廠商有需求的話,仍可額外申請授權 Google Search、Chrome 瀏覽器在內應用服務預載,藉此確保裝置使用 Google 服務項目能有一定相容穩定表現。

此次針對歐盟經濟區銷售的新款 Android 手機重新做調整,或許 Google 接下來在歐洲地區的服務發展可能多少會受到影響。

歐洲Android用戶將能自行決定手機預設搜尋

相關文章:
Google計畫在新版Chrome瀏覽器加入可強制讓網頁以黑暗模式呈現的選項
Google也計畫在Android平台推出按月訂閱遊玩的遊戲服務Play Pass
借助Actions on Google設計,Google Assistant串接更多台灣在地服務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8/7/2019 at 12:10 AM

    那麼怎麼不裁罰蘋果勒?
    如果新制上路後,用戶還是一面倒的選擇Google作為預設引擎,就可以打臉歐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