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Q以哪種甜點命名 至今Google尚未決定

2019/05/14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092

在 Google I/O 2019 進一步說明 Android Q(Android 10)預計加入功能特色之後,許多人對於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會採用什麼名稱更是好奇。

每年Google對於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命名幾乎都絞盡腦汁思考,而此次即將推出的 Android Q,要以「Q」為首的甜點名稱又更少,因此更讓 Google 員工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思考合適甜點名稱。



Android Q以哪種甜點命名 至今Google尚未決定



目前包含 Qurabiya(杏仁餅乾)、Queijadas(奶酪蛋糕),以及 Queen of Puddings(女王布丁)都是先前曾經被人討論可能使用名稱,但 Google 最終是否會比照 KitKat 或 Oreo 模式,採用與品牌合作方式命名,目前都還無法確認。

正式版 Android Q 預計會在今年夏季釋出,屆時應該就會確定正式名稱,並且將會在後續應用在秋季準備推出的新款 Pixel 手機。而在此之前,包含 Pixel 3、Pixel 3a,以及先前推出的 Pixel 2 等 Google 手機預期都能在第一時間獲得升級,至於 OEM 廠商如三星、華碩、HTC、Sony 等,則估計仍要等到後續才會有更新消息。

相比過去以 Project Treble 將 Android 手機系統區分成主要三大塊,Google 此次則是透過 Project Mainline 的作法將作業系統劃分更細,讓 Google 可以用更快方式修正作業系統錯誤,藉此確保 Android Q 系統安全,同時也無須漫長等待才能獲得更新。

但是否像 Google 說明可以更快讓手機獲得升級,可能還是要看後續 OEM 廠商與電信業者實際作法,否則讓過去提出的 Project Treble 作法也是認為可以理想地將 Android 作業系統劃分為操作介面、系統底層與核心層,但諸如華為、三星等 OEM 廠商都會將 Android 作業系統重新翻寫,去除非必要程式碼與功能,使得手機升級時間相對還是會受到影響。

不過,在 Google 近年來持續改善作業系統升級模式與時間,並且進一步簡化 Android 作業系統結構,預期 OEM 廠商品牌手機獲得升級時間將會越來越快。

相關文章:
Android Q加入更多裝置端人工智慧應用、支援新技術、安全更新更快
Google公開說明Fuchsia,但依然此項作業系統依然神祕
Google也打造螢幕可凹折手機原型,但還不會成為市售產品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5/15/2019 at 7:54 PM

    我覺得使用 Quiche (法式鹹派),都比上面討論來的好,也不會太過冗長;但如果是採取與品牌合作的方式,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