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放Android 7.0以上手機可當網路安全認證裝置

2019/04/1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5233

過去藉由二次認證,或是透過支援 FIDO 標準的 USB 外接裝置進行物理安全認證等方式,藉此確保使用者登入網路服務隱私安全, Google 稍早在 Google Cloud NEXT 2019 活動期間宣布,將可讓 Android 7.0 版本以上手機透過藍牙方式與 PC 端連接,讓使用者可直接透過手機當作物理安全認證裝置。

不過,目前此方式僅限透過 Chrome 瀏覽器登入往服務使用,同時目前支援網路服務也僅限 Google 旗下包含 Gmail、G Suite,或是 Google Cloud 服務應用功能,另外也能用於登入個人 Google 帳號使用。



Google開放Android 7.0以上手機可當網路安全認證裝置



而 Google 表示,未來也計畫讓更多網路服務、瀏覽器均能以此方式比對使用者身分,只要網路服務加入支援 FIDO 安全標準,同時瀏覽器只要採用 Chromium 架構設計也能對應此項功能,但仍不確定未來是否開放支援 Android 以外平台設計手機使用此項功能。

至於使用方式,只要準備好一支 Android 7.0 作業系統版本以上手機,並且開啟藍牙、登入個人帳號,接著在 Windows、Mac、Chrome OS 裝置上開啟 Chrome 瀏覽器,接著在網址列輸人「myaccount.google.com/security」,然後開啟兩步驗證選項,再選擇所持有 Android 7.0 作業系統手機即可。

而如果使用 Pixel 3 的話,由於將 FIDO 安全認證整合在 Titan M 安全晶片,因此可以藉由按壓音健「-」即可快速判斷是不是使用者正常。

相關文章:
DeepMind團隊打造的人工智慧系統 無法順利通過高中數學考試
Google Cloud加強Windows應用服務相容、簡化原生雲端應用內容建造難度
Google澄清未來依然會持續發展筆電、平板裝置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4/15/2019 at 1:29 PM

    提高網路安全很不錯,不過好不好使用,就要親自體驗看看了。